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青海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李健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对于参加上海世博会志愿者的李健来说,如果一个人坚信做一件事会给很多人带来好处或快乐,那就应该无怨无悔的做下去。他曾经是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负责观众服务,如今他又“转战”世博会。在他看来,志愿工作就是服务他人,快乐自己。
在上海世博园区里,他对上岗时的细节要求非常严格,一个鞠躬、一个站姿,一个微笑,最基本的看似简单的行为,要每天不断固化。李健说,志愿者要把青海青年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广大游客。

  在世博园区志愿服务期间,他在主题馆的城市人馆的岗位是对观众提供展项讲解、引导和保护展项的安全。每天早上6:30,他就走出高校的公寓奔向世博园区,虽然场馆9点才正式运营,但是每天7点多,他就与其他志愿者们来到主题馆开始各项准备工作,包括调试设备、准备礼品、拉起蛇形护栏等。

  志愿者的工作,既辛苦又枯燥。这其中,长时间的站立,并时刻保持高涨的情绪,对每一个志愿者来说都是一项艰巨的考验。随着正午的到来,炎热的天气渐渐袭来,让来自青藏高原的他身体很不适应。但他始终保持良好的状态,因为他知道,志愿者代表的是世博会的礼仪形象。

  志愿心得:2010中国上海世博会,我是一名志愿者,很自豪,很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