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青海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马宝祥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4: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马宝祥是湟中县大才乡前沟村的一名回族农民党员,也是一名光荣的红十字志愿者。

  今年4月14日上午,玉树强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马宝祥带着自己的弟弟、妹夫、儿子、女婿、侄子共8位家人组成了“青海省红十字会‘抗震救灾,情系玉树’马宝祥志愿者小分队”,他们自备了10天的干粮、水和帐篷、棉被等基本生活物资,乘坐一辆越野车和一辆小货车连夜奔赴玉树灾区,并于15日上午8点抵达玉树灾区一线开展抢救和抢险工作,在第一时间将携带的10余万元的食品分发到了灾民的手中。

  在玉树地震灾区,马宝祥一家不顾严重的高原反应和连日的疲劳,开着载满帐篷、棉被、矿泉水、方便面等救灾物资的车辆,把救灾物资亲自送到灾民手中。在玉树参加救援的7天时间里,他们每天都是早上6点钟起床,一直工作到凌晨两三点,每天的睡眠时间只有四五个小时。超长的工作时间、超负荷的体力劳动,使他们身体出现浮肿现象,但没有一个人有怨言……

  在玉树参加救援的7天时间里,马宝祥带领一家人捐赠的现金、物资和各种费用总计15万余元。为了赴玉树参与抗震救灾,他和甲方商定于4月15日进场100余万元的土方工程落空。虽然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但马宝祥说他从来不后悔这次玉树的救援之行,他表示,将继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尽己所能,为社会多做贡献。

  心得体会:地震无情,中华有爱,不论是藏族、回族、汉族,都是血脉相连的兄弟姐妹,各民族团结起来,就能战胜灾难,重建社会主义新玉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