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云南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陈玉者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陈玉者,哈尼族,中共党员,毕业于上海科技学院通信与信息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2008年7月开始志愿服务,2009年被评为“云南省优秀志愿者”。目前,与同为上海志愿者的孪生兄弟陈玉山一道,服务于红河州基层,主要从事基层青年工作专项行动。

  陈玉者,出生于云南省红河州绿春县平河乡平河村?0?1—一个位于中越边境的哈尼族村落。“农夫,山泉,有点田”,这是他所描述的童年故乡印记和成长记忆。在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大背景下,上海市青浦区对口帮扶绿春县的契机中,2002年7月,陈玉者、陈玉山与其他3名绿春初中毕业生以优异中考成绩被选派到上海市青浦高级中学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并作为上海生源参加高考,自费完成大学学业。

  2008年,陈玉者毕业前夕在上海一家通信工程公司(主要从业通信工程概预算)委派到上海移动公司设计中心就职,但家乡的脱贫问题始终是他的一个心结,当看到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时,他毅然辞去原本稳定的工作,积极报名参加并被选为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一员。“从西部极端落后的边境到东部高度发达城市念书,受惠于国家的各种政策,得到过社会方方面的帮助,最主要的是,感恩情结促使我义无反顾以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身份回到云南…”提到自己的选择,陈玉者总会动情谈到。

  2008年,在地方党委政府的精心研究和统筹安排下,陈玉者由支教转岗服务于普洱市宁洱县委宣传部。他发挥信息技术与管理的专业知识,为宁洱县搭建了一个网络信息宣传平台,每天负责上传大量的信息到宁洱信息网,让外界方便了解山区的发展变化。同时和团县委保持亲密联系,积极参与共青团的各种活动,为1年后转到红河州从事基层青年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业余时间,他利用宣传部所具的资源和平台,主动自学和虚心向别人请教影视后期制作、图片美工、摄影等技术,并潜心制作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的视频作品供志愿者朋友们分享,现已有志愿者主题作品8部,其中志愿者主题作品《三九》被西部计划电子期刊《西望》采纳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