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青海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闫立平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4: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自2000年加入出租车行业以来,他先后帮助许多的残疾人、老人、弱势群体免费乘车达1000余次,他不但这样自己做,还带动身边的许多出租车司机加入爱心队伍。2001年他们加入了中国青年志愿者队伍,成立了爱心车队,闫立平任队长。

  他在上下班高峰期内自愿多跑两个小时,让寒风中等待的乘客能够及时回家;他在春运期间开展了爱心包运农民工返乡活动;他在青海省康复中心为住院的孩子们当义工;他连续3年坚持接送残疾儿童到康复中心做理疗;他和他的车队把互助山区的留守儿童免费接到西宁参加少儿活动联谊会;他坚持10年免费接送高考学生;他还参加了由省总工会为全市下岗特困职工爱心送温暖活动;在汶川地震中他免费将一名青川籍灾民送到兰州火车站并将自己的身上所有的现金全部送给了该男子;在“4.14”玉树地震中他第一时间赶赴玉树开展爱心志愿活动,他不顾自身伤痛克服高原反应,和队员们运送了上百吨的救灾物资,搭建了许多救灾帐篷,为灾民发放了百余吨的矿泉水方便面以及其他食品药品等救灾物资;在舟曲发生特大泥石流后,他主动捐款并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提供自己手机号表示愿意免费接送来青海的所有灾民和学生。他先后获得了“全国抗震救灾英模”、“青海省抗震救灾模范”、“青海省十大杰出青年”、“青海省优秀青年志愿者”、“西宁市道德楷模”等荣誉称号。

  志愿心得:志愿服务,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