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青海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张玉梅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她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可她的身后一连串的足迹见证着她不平凡的业绩;她没有显赫的地位,但在居民群众的眼里她是一位称职的贴心人。在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朝阳街道北川河东路社区,一个平凡而又亲切的名字深为人们所熟悉:孤寡老人称她为好女儿,失学儿童叫她好妈妈,居民群众亲切地喊她张主任,社区干部赞她是领路人。她就是北川河东路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一位在平凡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业绩的社区志愿者——张玉梅。

  自担任北川河东路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以来,她兢兢业业工作,团结带领社区两委班子,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一是为了更好的为辖区老年人服务,解决子女们的后顾之忧,争取政府专项资金,开办了首家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为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提供了方便。二是扶贫帮困暖人心。每年传统节日期间,她都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慰问辖区老党员、贫困户、残疾人。三是积极化解矛盾,为民排扰解难。社区居民有矛盾和困难时,她及时走访,个别谈话,作思想工作,将矛盾及时化解。四是率先垂范,发挥志愿者作用。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公益活动,义务为辖区居民服务。

  在她的带领下,北川河东社区先后荣获“全国和谐社区示范社区、“全省先进社区”、“ 全省治安综合治理暨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西宁市党建工作示范点”等称号。

  志愿心得: 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到人与人之间的关怀和温暖,我深感荣幸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