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北京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柴敏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柴敏同志是北京市军休办团委选送的参加“上海世博会.北京参博运行团队志愿者”活动的志愿者。她在世博会北京馆服务的二十多天里,不仅锻炼了自己,也获得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志愿者们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坐班车八点到达世博园,开始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场馆内的志愿服务工作一共设有六个岗位,工作内容分别是在三个入口维持秩序,让观众有序入场;在展厅保护展品,为有兴趣的参观者讲解;为老年游客和残疾游客开放绿色通道,帮助搀扶老人,推轮椅等。在馆内站岗的时候,经常会有游客问路,“XX馆怎么走?”,她都会仔细研究地图,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熟悉中国省区联合馆的地形,更好地为游客服务。虽然工作十分辛苦,可是她始终对参观的游客报以热情的微笑。

  每天馆内都有不少外国游客,外国参观者对北京的展品都十分感兴趣,柴敏就一件一件地为他们讲解,从磁悬浮列车开始,然后是鸟巢、水立方、电子交通系统……他们赞叹中国所取得的成就同时,也对她的讲解给予好评,树起了大拇指。柴敏通过她的微薄力量将北京乃至中国的魅力充分展现给了外国友人。

  每天站在人潮涌至的地方,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和事。有的游客态度很不好或提出不合理的要求,她都耐心地解释并尽可能地帮助他们。一开始的新鲜感在几天后被疲劳所代替,有时候站岗时腿又酸又痛,加上天气闷热,身体上会感觉有些不适。但是她能够及时调整身体状态,克服各种困难,将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现给游客,保持着北京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