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北京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韩崧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韩崧同志是一名优秀的青年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富有爱心的医疗卫生志愿者。工作中精益求精的他,把一名医生的志愿服务看作是一种责任,一种情结。

  “一日志愿,终身服务”,韩崧同志定期走访服务社区军烈属、孤寡老人及优抚对象,为他们提供医疗保健等志愿服务。同时,为更方便地解决老人们就医难的问题,他两周一次上门做病情随访,根据病情提出诊疗和用药意见并做健康生活指导。像这样的服务,一坚持就是十年。这些年,韩崧服务的家庭有几十个,十年间,无论他们搬家到哪里,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志愿服务从未停止过,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始终伴随着我们的志愿者。

  “服务所需,意义所在”,作为眼科医生的他,曾多次走访偏远山区、矿区和希望小学,开展常见眼病防治健康宣教活动。近年来,先后服务首钢矿工、偏远山区农民及外地来京务工人员和农民工子弟。他热情的服务和精湛的医术得到受众的广泛肯定。坚持不懈的医疗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健康的珍贵,享受到健康的快乐,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来自北京医疗卫生志愿者的真情与爱心。

  “投身事业,传递光明”,随着业务水平的不断提高,韩崧又积极参与了我国的各项防盲事业。他多次赴内蒙古、新疆、山东、河北、辽宁、云南等地为当地贫困居民义务诊病手术。遇有家中贫困,没有钱治疗的人,就拿出自己的生活费,支援给当地贫困农民,充当他们治疗费用。他用行到,表达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光明向众人证明:志愿,是一种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