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北京优秀志愿者候选人:胡雅丽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东城区宽街13路西行站台文明引导员胡雅丽曾是一位下岗女工,2001年参加了由首都精神文明办组建的文明乘车引导员队伍,开始了志愿服务工作,经历了抗击非典、推行公交IC卡、奥运会残奥会、国庆六十周年、北京站春运应急服务等重大任务的锻炼和考验,一干就是九年。她视乘客为亲人,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发挥精神文明宣传员、乘车秩序疏导员、站台环境保洁员、交通安全协管员、群众困难排解员、文明礼仪示范员的作用,热情宣传文明乘车,积极组织乘客排队,她所在的站台在全市率先实现了8条线路全部排队候车。同时,胡雅丽又把站台建成了“乘客文明之家”,用自己的钱为乘客准备了方便雨衣、防暑药品、坐凳、石英钟等,还主动照顾老弱病残孕上下车,受到各方面称赞。

  胡雅丽先后获得了全国“巾帼建功标兵”,“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北京市三八红旗手”、“北京市奥运会、残奥会先进个人”、东城区首届“十大感动东城公德人物”等光荣称号。2009年,在全市“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中,被乘客群众评选为“我最喜爱的文明乘车引导员”。她超越自我,完成了人生坐标的重新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