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北京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孙茂芳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5: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孙茂芳同志今年68岁,是北京军区总医院原副政委,46年来,他始终不渝地坚持学雷锋做好事,志愿服务为人民,先后奉养照顾18名孤寡老人和残疾人,扶助30多名特困学生。担任80多所大中小学辅导员、德育教授和志愿服务指导员。先后从工资中拿出30多万元济困帮贫,被人民群众誉为“京城活雷锋”,胡主席3次接见他并合影。

  孙茂芳同志在志愿服务上不但带头做,认真做,而且大力创新志愿服务活动,具体讲开展了“双百千万活动”。

  第一个“百千万”是2000年到2008年,为配合迎奥运,他利用学校、孙茂芳事迹展馆、广播电台、王府井、东四奥运社区孙茂芳志愿服务岗亭开展讲100次文明礼仪,树新风讲道德的辅导100次,并培养人文大学、化工大学、青年政治学院、交通大学、北京大学等100个孙茂芳志愿服务队。“千”就是走进千家万户宣传迎奥运树新风,宣传社会主义荣誉观,为老百姓做好事上千次。“万”就是开展“雷锋精神”、“奥运精神”万里行,走到全国18省宣传新风正气,播扬道德、中华美德,个人品德。

  从2008年起又开展了“第二个百千万”活动,主要围绕落实科学发现,争当道德模范和做文明礼仪北京人。“百”就是到学校、部队、社区讲100次文明礼仪常识和社会道德、中华美德辅导课,到电台、电视台讲孝老故事100个,使道德教育深入青少年心中;“千”就是在大中小学培养1000名小雷锋,小道德模范;“万”就是通过网络联络万名志愿者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