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山西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闫澍青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5: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自从二00七年走上妇联主席工作岗位后,随着接访工作的日益繁重,我深感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任重道远,面对现状,主动带领全区妇联专职干部投入全面维护广大妇女合法权益的工作中,具体做法是:
         一、每年借助“三八”维权周、传统节假日、母亲节等与司法局、法院、公安等部门联合举行大型法制宣传及咨询活动,并长期开通“148”维权热线,发放宣传单、制作展版,大力宣传《新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且每月选一个社区举办一次宣传活动,让广大妇女人人学会用法律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二、关心关爱失足女青年,教育她们珍惜人生,走向新生。每年端午、中秋、春节到看守所看望妇女劳教人员。
         三、关心特困妇女生活。每年重要节假日都为特困妇女送去慰问品或现金,给她们送去温暖,帮她们渡过难关。
四、大力维护受家暴妇女的合法权益。遇到严重的上访案件,努力取得区法律援助中心的支持和帮助,并争取得到区法院的重视和支持,全力为受侵权妇女讨回公道。
维权之路困难虽多,道路虽远,但我要不断探索更好的方法和途径,不畏艰难,持之以恒,为广大妇女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而恪尽职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