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北京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张大诺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5: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张大诺,男,1972年出生。从2003年开始,他在北京松堂关怀医院进行助老志愿服务,与其他助老服务有所区别的是,他关怀的人群是高危临终老人,即:年龄在80岁以上,多有脑萎缩以及老年痴呆症状,生命期多为一两年。在长达七八年的时间里,他每周去松堂医院四五次,每周的服务时间就将近十个小时,至今服务两千多个小时,长期陪伴关怀高危老人五六十人。

  为了不影响工作,他经常早晨五六点起床,路上耗费近两个小时到达松堂医院,做完志愿服务后,再赶去单位上班。周末则至少拿出一天时间去关怀高危老人。

  他一边做志愿服务,一边总结服务高危老人的方法与技巧,完成近十万字的心得体验,并将这些心得与众多志愿者分享,还在高校机关企业部队做助老演讲二十余场,宣传“服务高危老人“的志愿理念。

  在助老同时,他还从2008年开始,义务电话指导全国近四十位残疾朋友创作长篇作品,希望用他们的坚强故事感染更多的残疾人,在他的指导下,已有三部作品出版发行,这一指导过程中,他不收残疾朋友一分钱(包括出书的残疾人表示感谢的费用),自己则耗费大量长途电话费。此外,他还因在奥运期间为残疾朋友描述体育项目而被评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