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浙江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魏钧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魏钧,网名大北,退伍军人,党员。1971年10月16日出生,滴水公益爱心群体创始人。全职从事公益事业,现任浙江省青年绿色环保协会理事、湖州市志工委理事、浙江省慈善总会理事、安吉县抗癌协会顾问,杭州市志愿者协会理事,先后被评选为中国创建和谐社会先锋人物、四川省抗震救灾先进个人、浙江省十大慈善之星、浙江省抗震救灾十大杰出志愿者、浙江省优秀慈善工作者、湖州市十佳孝心使者、安吉骄傲等。曾被浙江日报、钱江晚报、农民日报、都市快报、杭州日报、中国青年报、共产党员杂志、浙江卫视、民生休闲频道、杭州电视台、钱江频道、影视娱乐频道、四川电视台、四川日报、中央一套、中央新闻频道等报道,多次在各大学、企业、监狱开展爱心宣传教育。

  大北把所有个人积蓄投入到公益事业中来,2006年4月,大北建立了滴水公益爱心群体,把自己的家作为办公室,全心投入到公益事业中去。对浙江本地、云南、贵州、四川、青海、西藏、陕西、甘肃、安徽等地开展社会公益救助工作,截止目前救助了社会上的贫困学生、孤寡老人、重病患者6000多人。特别是在5.12汶川地震发生后,大北第一时间赶往四川灾区,开展了学习用品募集活动、心理辅导、救灾物资、为百姓搭建房屋、救助贫困学生、建立板房学校等,在青川建立了灾后第一所板房学校,为灾区募集了价值两千多万元的款物。西南旱灾,大北马上发动社会开展救助,为云南和贵州两地送去抗旱物资,并在两地建水窖,以解决长期的饮水困难问题。玉树地震发生后一小时,大北立即发起为玉树抗震救灾活动,并且深入玉树一线开展救助工作。

  目前大北所带领的滴水公益团队已经发展成为拥有2000多人的爱心群体,开展西部支教、春苗爱心食堂、和谐之光助学基地、滴水未来班、爱心1+1助学、“春天的约会”环保项目、希望图书室、“拯救希望”大病救助、“衣心衣意”旧衣服捐赠以及交通和消防安全宣传、青少年帮教、孤寡老人救助等公益活动,每年开展超过70次的爱心活动,得到了我省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