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浙江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翁长庆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03-2010年,翁长庆每年自费赴云南宁蒗县大凉山彝族贫困山区爱心支教,每次支教连续两个月。她白天尽心尽责、生动活泼地进行授课工作,晚上与当地教师交流教学理念与方法。支教期间,她自费奔波在彝族民族地区、跋山涉水、徒步或者利用骡马走访深山密林,登记贫困失学儿童、拍摄调查危房学校等资料。 

  八年来,她与朋友一起通过联络社会资金在当地16个乡修缮和重建小学30余所(含以长庆小学),资助700多名中小学生。2007年,她将宁蒗县2名无经济能力治疗的孩子接至杭州顺利完成了心脏手术,并通过媒体呼吁为孩子筹措了后期的生活经费。在她的先进事迹影响下,自2008年8月开始,学校团委在当地建立毅行基地,开展“一对一资助”、“义务支教”、“捐献图书”、“大米计划”等爱心帮扶活动,并按照“典型推动、项目推进、品牌推高、全面推广”的思路全面建设团学工作特色平台,有力地加强和改进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此外,自2002年以来,翁长庆一直利用周末时间在杭州聋哑学校义教、教授发音与绘画课程,在元旦、六一等节假日自费带领残疾孩子春游和参观,举办孩子运动会,为残疾孩子带去了进步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