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内蒙古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陈允广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9: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03年7月,陈允广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毕业后,辞去了北京的工作,参加了全国首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到了内蒙古19个边境旗县之一的达茂旗。7年多来,他利用节假日,走访了40多个嘎查村的400多名贫困学生,累计行程2500多公里,募集捐款45万元,帮助全旗300多名贫困学生重返校园。

  2009年4月,陈允广被团中央确定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扎根基层就业创业的重大典型,入选了由中组部、中宣部、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奉献者风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报告团”活动,4月23日,在人民大会堂,陈允广得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的亲切接见。随后,陈允广在北京、江苏、湖南进行了巡回报告,在广大高校毕业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2009年9月23日,《人民日报》专版报道了他的感人事迹。同时,他还被团中央指定为2009年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形象代言人,与感动中国人物徐本禹等5人,在北京9路、320路等公交车上做了车身公益广告。今年6月,他作为自治区劳动模范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之一赴我区东部7盟市进行了巡回报告;10月,他作为自治区全国全区道德模范巡讲团5名成员之一赴内蒙古边防总队、鄂尔多斯市、乌海市、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等地进行了巡回报告。2004年以来,他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全区杰出青年志愿者、全区道德模范、全区劳动模范、包头市人民群众满意的十大共产党员、感动包头十大人物等30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