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新疆建设兵团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马夏君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2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马夏君,1990年出生于湖北荆州的一个小乡村,高中时期接受过来自亲友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16岁考入华中师范大学,18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毕业后毅然放弃直接保送研究生的机会,加入研究生支教团,不远万里来到新疆,在农五师高级中学开始支教生涯。

  大学期间,她充分发挥自己的宣传才能,在学工部门户网做记者,宣扬进步的社会思潮和文化;她也加入志愿服务组织,从行动上回报社会,参加义务卖报,献血服务,辅导农民工子弟等等。经过长期的实践,她被招入圣兵爱心社担任宣传部长。当时的爱心社正值十周年,一年的学生资助规模达到上百名,全社上下坚持利用课外时间利废助学、发报纸、书展、椰雕义卖等自主筹资方式,同时做好十周年宣传,将爱心事业继承并传递下去。

  来新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她毫无保留地将科学文化知识传授给学生,教育学生做人做事,并在假期走访学生;同时她与团友联合圣兵爱心社一起筹建“爱心励志教育基地”,为贫困学生提供物质和精神上的帮助;她还与“军垦一代”张金玉老人结成对子,经常在假期探访老人,聊天、洗衣服、散步……使同为远离家乡的一老一少倍感欢喜。

  爱心社“济困助学,服务社会”的宗旨,“造就他人,实现自我”的社训,西部计划“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支教团“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以及兵团人的精神都深深刻在她的心中,促使她做着平凡的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