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新疆建设兵团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孙世航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2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青春,只有在奉献中才有价值;品质,只有在磨砺中才能变得坚强”兵团优秀青年志愿者、农三师2004届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农三师医院骨科医生孙世航在自己的日记中这样写道。在新疆兵团农三师志愿服务、工作的6年中,孙世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精神和自己的人生诺言。

  1979年春节,孙世航出生在山东平度市仁兆镇的一户农家。2004年秋从山东滨州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的孙世航,放弃优越环境选择了到新疆兵团志愿服务后,他就再也没有离开过兵团半步。6年来,他默默耕耘在医疗岗位,以白衣天使的奉献精神和博大的人文关怀,为兵团各族职工救死扶伤、志愿服务;把无私的爱撒在了患者的心中,成为农三师青年志愿中的榜样。2006年5月孙世航被评为农三师优秀志愿者,同年7月被授予“志愿服务屯垦戍边事业奖”,2007年1月被评为优秀团员,2008年2月被评为优秀团干部,2009年12月被评为优秀团干部,2010年5月被评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优秀青年志愿者。

  孙世航工作6年来,严格要求自己,牢记职业使命、尊重每位患者,不分贵贱、不分年龄、不分性别、不分民族,竭尽所能为他们提供精湛的医疗服务。根据农三师医院每年安排的“百名医生下基层巡诊” 活动要求,孙世航主动请缨,先后来到条件艰苦少数名族聚居团场—农三师医院伽师分院和五十一团分院基层巡诊,锻炼了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