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新疆建设兵团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岳海斌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2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04年7月,毕业于河南农业大学园林专业的岳海斌积极响应团中央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告别家住齐鲁凤凰城年迈的父母,来到了塔克拉玛干沙漠西缘新疆兵团农三师四十八团奉献青春。当时全班36人,他是唯一选择赴疆志愿服务的。2005年,岳海斌被农三师评为优秀志愿者,其科研课题《四十八团新建枣园节水增效技术应用》获农三师科技进步一等奖,2006年,被兵团评为优秀志愿者,于同年2月被提拔为四十八团林业站副站长,成为全团最年轻的科级干部,也是农三师唯一提拔使用的志愿者。2007年被团评为科技先进工作者。

  2004年7月,根据岳海斌的专业特长,他被分配到农三师农业局工作,主要是协助林业部门从事全师林业管护和病虫害防治工作。在农业局服务半年后,岳海斌实在坐不住了,他向局长提出申请,要求下团场蹲连队发挥他的专业特长。经挽留无效后,农业局将这名园林本科生推荐到了四十八团。针对枣树成熟周期长的特点,他提出了棉田枣苗间作技术,率先在3连上二斗的500亩棉花地试验,利用棉花喷滴灌设施,采取枣树、棉花分步灌水的方法,有效的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大力的节约了水资源。当年4月,此技术已在全团种植的6000亩枣园中全面实施。

  2007年四十八团成立了“四木王果业有限公司”,团里同时任命岳海斌为公司的销售部经理,虽然他自身的工作已经很忙了但是他没有拒绝,立即全身心投入这个崭新的工作中。作为销售部经理的他深知责任重大,为了团里林果业的发展,岳海斌总是一年中有好几个月在外头渡过,有时刚回来又被团里派到外地出差,可他也从不叫苦,认真的完成领导布置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