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光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为普及志愿理念,弘扬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文化,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光明日报、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和央视网七家单位,日前在全国联合启动了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近年来,特别是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下发以来,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的统筹协调和组织推动下,志愿服务在我国迅速发展、广受欢迎,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显著标志和重要推动力量。特别是今年以来,在迎接和举办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的过程中,各类志愿者用灿烂的笑容和热情的服务,展示了中国人民包容开放、自信文明的时代风采,树立了文明之邦、礼仪中国的良好形象。

    本报(光明日报)等七家单位组织开展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既是对近年来志愿服务工作成绩的集中展示,也是推动志愿服务事业深入健康发展、进一步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的重要举措。被推荐人的条件主要为:长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身体力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特别是在世博志愿服务、亚运志愿服务和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中,事迹突出、群众公认。

    本次推荐活动分三个阶段:11月10日前,各省区市有关部门在广泛发动群众、层层推荐的基础上,分别推荐10名优秀志愿者;11月14日至11月30日,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将开辟专题网页,刊播各地推荐的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名单及事迹简介,并接受群众投票;投票结束后,主办单位将根据投票情况,确定100名全国优秀志愿者建议名单,通过媒体公示、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