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广州亚运场馆探营:志愿者是最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16: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9月11日上午,广州启动亚运城市文明志愿服务全民行动。据了解,截至9月10日中午12时,共有993629人申请成为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和亚运城市志愿者。


  9月11日上午,广州启动亚运城市文明志愿服务全民行动,一批志愿者走进天河体育中心,开展亚运场馆清洁志愿服务。

  中新网11月9日电(赵彧)志愿者是大型综合性体育运动会成功举办的必要保证,他们不仅要通过自己的行动展示举办城市的风采,更重要的是为赛会服务。今天下午在天河体育馆,记者发现,虽然多数运动队并未按时进行适应场地训练,但志愿者们依然不辞辛劳穿梭其间,为几天后开始的比赛作着最后准备。

  记者在羽毛球馆外,看到几十位志愿者在近百级台阶上错落排开,将一箱箱饮料手递手传递至场馆最高层。一位志愿者介绍,这些都是为场内工作人员、运动员、裁判员、技术官员准备的。

  羽球场馆门口,记者遇到了一位来自暨南大学读研二的志愿者,她负责羽毛球的记时计分:“我是6号上的岗,今天是第4天了,这两天一直在模拟赛时的计时计分,处理技术统计,我还要再进行2天培训。多一些模拟实战练习,对我们帮助很大。我们是直接播放比分的,多少会有压力,怕把比分弄错了,但我也有信心出色完成任务,毕竟有专门人员培训了我们这么长时间。”

  走进羽毛球比赛场,志愿者们正分成4组,在场馆西两侧对电子器材进行最后调试,韩国运动员一个后场跳起劈杀,电子牌立刻显示“177kmh”,一位志愿者向另一位志愿者做了一个“ok”的手势。

  在运动员入口处,记者见到一位志愿者,他告诉记者,他的任务就是检查证件,禁止非运动员从该入口进入。工作虽然枯燥,但他表示一定会坚守自己的岗位,完成好自己应尽的责任。

  水球游泳馆内,记者驻足看台时灯光突然变暗了,一位志愿者说他们正在调试灯光。场馆工作人员介绍,大型体育赛事的游泳比赛对灯光和水温都有严格要求,高水平运动员对光线的变化比较敏感,因此我们必须调试好,以符合比赛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