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2012首届慈展会 >

关注首届慈展会:专访慈济基金会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0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1a1bc73efcce4161b686939018fabbf3

 

       据中国网络电视台 深圳7月12日消息 (记者赵军胜)在7月12日开幕的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上,记者就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的工作情况采访了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的志愿者。

       志愿者:那我们慈济呢主要分为4大职业:首先是慈善,然后是医疗,教育,人文这四大职业。我们现在环保,主要是人文这一块的。那环保要从源头开始,从各个地方收集来的垃圾废品,收集到一起,收到一个环保站。我们在这里进行一个详细的分类。例如塑料瓶。那么这个塑料瓶进行分类以后有白色的,还有绿色的。把白色的打成碎碎的以后,就是这个样子。然后再次打成这种细线,就做成了我们的薄毯和帽子。这些都是由白色的塑料瓶制成的;还有就是绿色的大瓶子,把他打成了这种碎碎,再制成那种绿色的线,把它制成绿色的这种衣服。所有的这些都是环保产品。为什么我们的塑料瓶可以制成这些环保的产品和衣服,这是我们的理念“亲近在源头”。首先我们在收来的时候,各家各户都进行了处理,那些残渣废水都清洗干净,我们这个环保站然后制成了这些高纤维的产品。我们都知道这些塑料产品都是石油炼成的,所以说这样一来就节省了很多的原油,保护了地球的资源,这就是我们讲的“亲近在源头”。还有就是我们在台湾好多就是七八十岁的,八九十岁的老人在做环保。还有残障的,包括智障的,包括身体有重病的这样一些人在24小时不断的做环保。在他们做环保的过程中,亲近在源头,最重要的是在于亲近的这颗心,这颗心亲近了,病痛就减轻了。

       记者:“您对这些另外还有什么建议呢?”

       志愿者:因为我们大陆的这个环境保护也做了很多工作。但是做到这么详细的细致的还是不够到位的。我希望我们的公众要重视环保,环保从自己家庭开始,做到亲近在源头,感恩您!

热词:

  • 央视网
  • 视频
  • 点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