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2010 安利(中国)爱心评选颁奖典礼专题报道 >

安利(中国)公益活动大事记(2008)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16: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08

1月,由安利(中国)独家赞助的新春系列音乐会在上海、厦门、泉州、郑州合肥和济南等城市展开,共募集善款三十余万元,用于帮助贫困特奥儿童。

12月间,中国南方大部分省市遭遇严重的冰冻雪灾,灾区及全国的安利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合肥、湘潭等全国31个城市2,800名安利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抗雪救灾行动。与此同时,自07125开始的冬日暖阳大行动也在火热开展,全国3,000多名志愿者共投入12,000多个志愿服务小时,受益人数达8,500多人。

35,在中国第九个志愿者服务日,由安利(中国)投资拍摄,以“青年志愿者”为题材的影片《志愿者》首映礼在北大百年讲堂隆重举行。

425,“心心相影1+1电影《志愿者》公益专场在北京剧院举行,能容纳930名观众的电影院座无虚席。每一位观众购买一张“心心相影11爱心影票,即可资助一名西部儿童观看一场《志愿者》电影。

59,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组织的2008年跨国公司支持北京08体育盛事绿化植树活动,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举行。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北京市有关领导及十余家跨国企业代表一起参加了植树绿化活动,并向园方提供捐赠,用于公园精品园的建设与维护。安利(中国)董事长郑李锦芬女士代表公司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作为跨国企业代表将十余家跨国企业的捐赠呈交园方领导。

59,由安利(中国)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推出的关爱流动儿童大型公益项目——“阳光计划”,在北京市昌平区智泉打工子弟小校启动。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莫文秀等相关领导,安利(中国)董事长郑李锦芬,安利(中国)公共事务部副总裁余放等公司高层,以及著名学者纪连海、梁小斌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安利公司积极参与各种抗震救灾行动,不断地向灾区捐款捐物。截至630,安利(中国)累计向灾区捐赠款物已达3,700多万元,其中包括2,600多万元现金和价值1,000多万元的物资。在现金捐赠中,营销人员和员工捐款达到1,400多万元。在积极捐款捐物的同时,安利志愿者还投身到各种抗震救灾的实际工作中。截至630,共有35,000多名安利志愿者参与到救助灾民、运送物资、协助防疫、心理疏导等志愿者活动中,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7万小时。

526,“心心相影1+1爱心观影活动在上海举行。安利(中国)董事长郑李锦芬女士等公司高管、安利(中国)咨询委员会成员、300名安利营销人员前来观影,为西部儿童送去一份关爱。

8月,电影《志愿者》点映式天津站、沈阳站、大连站活动陆续举行。

826,由团中央、教育部主办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刘贵芹、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李小豹、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侯宝森、安利(中国)公共事务副总裁余放参加了出征仪式。作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合作支持机构,安利(中国)向所有研究生支教团捐赠书包与日用品,并将继续资助包括人民大学在内的14所高校研究生支教团的支教志愿活动。

828-9月2,安利(中国)受邀参加团中央举办的“青年志愿者基层骨干培训会”,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侯宝森主持开班仪式。培训会上,安利(中国)作为唯一一家企业主讲嘉宾,受邀与所有学员分享了安利参与志愿服务的经验。

923,由安利(中国)出资捐建的安利春蕾教师培训中心在四川举行成立仪式,郑李锦芬董事长代表公司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款106万元。安利春蕾教师培训中心是四川灾区首个教师心理辅导及培训中心,旨在通过为逾万名灾区春蕾学校教师进行数语外、心理等技能培训,提升灾区孩子的受教水平,预计每年的受益儿童超过20万名。

1011,《安利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在北京全球首发。会上,德·狄维士总裁进行了精彩演讲,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国家环保部副部长周建等嘉宾先后致词,高度肯定了安利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所做的努力与贡献。来自商务部、民政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外企协、中消协、美商会、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的众多领导、嘉宾出席了发布会。

1011,安利(中国)2008公益爱心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来自民政部、团中央、相关公益机构的各界嘉宾及公司高层共同出席了颁奖典礼。该评选历时四个多月,首开企业内部公益评选先河。经权威专家评审,共评选出6个综合奖,9个单项奖。

1018,在第三届《和平的旗帜》世界儿童呼唤和平绘旗展览开幕仪式上,安利(中国)向四川地震中双腿截肢的16岁中学生周仁贵捐款2万美元,用于帮他安装义肢。该项捐款是安利公司自推出“小罗金球圆梦计划”后进行的第二笔捐款。据该计划,安利One by One全球形象大使罗纳尔迪尼奥在正式比赛中每攻进一球,安利公司就会捐出一万美元用于儿童公益事业。

125,第四届安利志愿者“冬日暖阳大行动”在全国26个省、直辖市启动。在活动举行的三个月间,安利志愿者将为各地需要帮助的老人和儿童送去温暖和物资。

12月,安利(中国)向安童基金再次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帮助更多的孤残儿童安全、健康地成长。至此,安利(中国)已累计向安童基金捐款700万元。1215,安童基金拨款8万余元在贵阳成立“安童爱心保健室”,并为保健室购置医疗设备,以为当地孤儿提供日常的医疗和救助服务。

12月,安利(中国)向北京市残疾人社会公益事业促进会捐款100万元人民币设立“安利首都特困残疾人应急救助基金”,为改善当地残障人士生活状况增添助力。这是北京市首次设立此项基金。在上海,公司也再度向“上海青年志愿者赴滇扶贫接力计划”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实施“安利爱心手牵手——西部儿童医疗项目”。这是安利连续第四年支持该项目,已使18,000名当地群众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