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2010 安利(中国)爱心评选颁奖典礼专题报道 >

安利(中国)公益活动大事记(2009)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09

1月前后,已持续开展6年的“安利之夜”系列新年慈善演出在在上海、郑州、乌鲁木齐等九城市陆续上演,并圆满落幕。在为各地观众带来高端的艺术享受的同时,也通过募集善款,为弱势群体带来了切实的帮助和温暖的关爱。

35,历时三个月的第四届安利志愿者冬日暖阳大行动落下帷幕。本届活动在全国2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63个城市组织了76次志愿服务爱心活动,共有2,800余名志愿者参与,累计志愿服务时间13,000多个小时,受益儿童、老人超过56,000名。

3月,公司环保教育与交流平台Greenway面向全体员工推出了一系列环保活动,如发送环保e刊创刊号(今后将每月推出一期),推出Greenway形象代言人“环保小熊”,张贴提示卡提醒员工环保节能等等。其中,网上虚拟拉力赛“黄河之旅——环保拉力赛”吸引了3,700多名员工参与,占公司员工总数近六成。

33042,在共青团中央的指导下,公司举办了由中央团校承办的安利(中国)首届志愿者培训班。跨国企业在团中央指导下创办志愿者培训班,在全国属于首创。首期培训班的71名学员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安利员工和营销人员志愿者骨干,通过培训较好地提升了志愿者工作的理论水平和组织能力。今年公司计划共举办4期志愿者培训班。

418421,安利春蕾教师培训中心首期培训班在四川德阳开课,共有241名灾区教师及4名“安利灾后重建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参加了针对灾后心理疏导而设置的培训课程。预计透过首期培训,受益儿童数将超过12,000名。

截至424,“阳光计划”2009年新增的10座“阳光图书馆”已在试点学校全部落成。这10所学校分别位于海南、福建、广西、江苏、上海、云南、山西、山东、内蒙古和黑龙江。同时,“阳光计划”全部25所学校都已成立了“阳光小记者团”,部分并开展了社会融合活动。

4月底,“安利环保公益基金”确定将资助10个地方环保公益项目,资助总金额达99万元。这10个项目分别位于山西、云南、浙江、上海、福建、青海、广西、辽宁、湖北和湖南。

531,公司凭借“安利春蕾教师培训中心”项目对春蕾计划的贡献,被全国妇联授予“中国儿童慈善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原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等领导为获奖企业颁奖。

61314日,“安利环保嘉年华”在北京欢乐启航。7000多个家庭、20000多名公众热情参与。北京站之后至12月,“安利环保嘉年华”将陆续抵达哈尔滨、杭州、广州、成都、厦门、上海、武汉等七个城市。

614-18日,安利志愿者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开展“安利名校支教”回访活动。安利志愿者一行探望了在布尔津县中学支教的5名东北大学支教生。回访期间,安利公司还向布尔津县团委捐赠了3万元安利助学金,用于帮助贫困学生继续完成学业。

625,公司入围“2009胡润企业社会责任50强”,这也是公司连续第二年入围“胡润企业社会责任50强”。

723-7月26,“相约首都 共同成长”2009阳光夏令营在首都北京举行。来自全国25所阳光计划受益学校的50名优秀学生代表以及25名老师们参加了游览鸟巢水立方、参观国家图书馆、走进CCTV节目演播室并与央视主持人交流、采访美国NBA巨星等精彩活动。

731,为期三天的Greenway“黄河之旅”黄河源头考察项目拉开帷幕。由黄总带队的公司考察团一行20余人,考察了青海黄河源头的生态状况。考察期间,公司还捐建了两湖湿地生物多样性监测点,正式启动“两湖湿地生物多样性调查及保护对策研究”公益项目。

825,第11届青年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贵州大学体育馆举行,仪式上,安利中国宣布与共青团中央合作推出“安利名校支教彩虹计划”,承诺首期以1500万元人民币的预算额度,分三年资助研究生支教团开展自主创设的支教扶贫项目,全国近80所重点高校均可参与,预计受益儿童人数可高达70万人。

94, 来自全国三十一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共69名公司员工及志愿者第二期安利志愿者管理培训班。本次培训除了进行志愿者服务常识和技能培训外,还增加了媒体事务工作素养和技巧的培训,大大提升了各地志愿者品牌宣传的能力。

96,安利环保嘉年华成都站圆满落幕。5000多个家庭、15000多名公众热情参与。15款由公司精心打造的环保游戏让广大参与者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绿色的周末。

1025,安利(中国)获得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授予的“关爱儿童特殊贡献奖”。表彰仪式上,第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向公司公共事务副总裁余放女士颁发了荣誉证书。

1018,由安利(中国)携手民政部共同举办的“2009中华慈善论坛”,在享有“千年书院”盛誉的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隆重举行。论坛上,民政部授予公司首批智慧慈善伙伴盾牌,黄总代表公司接受表彰。论坛期间,黄总还被湖南大学聘为“公益创业导师”

10月份,安利环保嘉年华武汉站、杭州站、广州站圆满落幕。三站共吸引了十余万市民热情参与。

1029-30日,安利(中国)总裁黄德荫代表公司出席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首届“反贫困与儿童早期发展国际研讨会”,并签署了与基金会合作的“贫困地区儿童早期发展项目”协议书。

11月,公司环保教育与交流平台Greenway面向全体员工推出了“沙漠绿化行动”。该活动透过网上植树的游戏方式,帮助公司员工了解生活中的碳排放、沙漠绿化等知识。此活动一经推出受到了员工们的热烈响应。

125,安利(中国)以在志愿服务领域的突出表现及高水准的专业度,获聘成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专业支持机构”,协助上海世博会志愿者组承担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的激励管理工作。

125国际志愿者日,第五届安利志愿者“冬日暖阳大行动”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活动期间,各地安利志愿者将为孤寡老人、孤残儿童、流动儿童、贫困儿童、留守儿童送去生活用品与学习物资,与他们一起迎新年,度佳节。按计划,该项目将于201035的中国志愿者日结束。

1215,历时一个半月的Greenway“沙漠绿化行动”圆满结束。活动进行期间,安利(中国)的员工参与数达45,594人次,共植树71,052棵,有10个职能部门及分公司的员工参与率达100%,在公司内部形成了浓厚的环保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