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2010预防艾滋病专题 >

男子腹痛查结石 医院竟然检查艾滋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3: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腹痛去医院查结石,却花费上千元,而大部分是与查结石无关的检查费。綦江县的何先生很是郁闷,难道查结石还要检查艾滋病?近日,医院退还了部分药费和检查费。今日,綦江县卫生局医政科已介入调查。

  腹痛难忍 医生怀疑结石引起

  何先生是綦江县人,36岁,是一个擦鞋匠。据何先生回忆,23日早上5点过,他突然感到肚子疼痛难忍,随后便赶到了离家较近的綦江中医院看病。急症科医生给何打了一针止痛针,怀疑腹痛是由结石引起,建议他等医院上班后,再作进一步检查。

  上午9时,何来到医院住院部,在医生的建议下办理了入院手续,当时缴了500元,“主治医生随即安排护士抽血并称这是必须要做的基本检查。”

  随后,医生开出了CR和B超检查单,“我去检查,工作人员却说我卡上已经没有钱了”何先生没有想太多,又缴了500元。经检查,何没有结石。中午何先生准备办理出院手续,“你把液输了再走嘛,开都开好了”何说自己没有结石,拒绝了医生的输液要求。

  检查结石竟包括查艾滋

  可看到医院开具的长长的账单,何先生傻了眼,药费和多项检查费,共计1002元。检查是否有结石,怎么会花上千元?何在清单上看到,密密麻麻的检查项目,共有30多项,除了CR和B超检查(共计288元)是查结石的常规检查项目外,还包含了检查甲肝、乙肝、艾滋病、梅毒及查血等各项手术前的检查项目,共500余元。此外,还有输液所用的头孢注射剂费用。

  卫生局介入调查

  明明没有检查出结石,不需要做手术,怎么会有术前检查呢?而且何先生也没有输液,怎么来的输液费用。记者试图采访何先生的主治医生,但一直没有联系上。

  据綦江县中医院一个工作人员称,此事医院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若发现医生在检查时存在不合理的地方,将把不合理的检查费退还给何先生。此外,医院对于相关责任人也会作出相应处罚。

  记者获悉,近日医院已将100余元的西药费(输液用药)和部分检查费退了给何先生,目前,綦江县卫生局医政科已经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