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心手相牵 快乐成长——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者服务行动 >

爱的“心火”温暖流动花朵

——华中师范大学心心火义教之家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0: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cn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中师范大学心心火义教之家是一个由国家免费师范生组成的旨在为农民工子女提供义务支教的公益类学生社团,社团宗旨为“关爱农民工子女,提高师范生技能”。
        社团成立于2007年3月,目前的组织结构由活动委员会、组织委员会和监督委员会三大委员会组成,社团常规活动由义教部、辅导部和雏鹰班三个部门承担,分别在每周五下午到农民工子女学校进行大课堂授课(义教部),周六到农民工子女社区或家中一对一辅导(辅导部)以及每周日在华师校内开设免费辅导班进行小班级教学(雏鹰班);除此之外,还在“六一”儿童节、国庆节、元旦等节假日组织联欢活动,并在暑假期间举办针对于武汉市流动儿童的暑期夏令营和针对于周边农村地区留守儿童的暑期社会实践。为了丰富农民工子女的课外生活,还定期举办征文大赛、编辑并发放“心火”报纸、开发针对于农民工子女的校本教材,同时尝试建立并运行“心火基金”。
        社团在不到五年的时间里,先后有1200余名社员加入,先后在东升学校、春苗学校、团结学校等10余所农民工子女学校开展义教活动,举办4期暑期夏令营,开发农民工子女校本教材6册,编辑报纸数期,并先后举办庆六一、闹元旦等联欢活动10余次。截止2011年8月,社团累计派出社员4000余人次,帮助民工子女4500多人,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4000小时,行程累计达65000余公里。社团活动先后受到教育部师范教育司、团省委、学校团委等部门的表彰和支持,先后被《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等中央媒体以及众多省市级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热词:

  • 关爱行动
  • 爱心
  • 志愿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