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海洋不再孤独 >

圣亚海洋世界推出"快乐小海豚"活动治疗儿童孤独症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红岭):作为中国第一个海豚辅助儿童孤独症康复基地的大连,圣亚海洋世界日前又推出了“快乐小海豚”活动,让孤独症儿童在与海豚的互动中受到康复训练。

  在日前进行的圣亚“快乐小海豚”第五季活动中,六名小朋友经过前期沟通后,正式进入康复场地与海豚零距离接触。在驯养师陪护下,孩子们与海豚嬉戏玩耍,格外投入。圣亚海洋世界海豚驯养师于涛介绍说,“我们通过鱼、饵料、海豚,有的家长在后面,通过几方面的努力,让小朋友改善他的注意力。另外一方面,我们对小朋友发出一定的指令。”

  圣亚海洋世界已连续四年推出“快乐小海豚”儿童孤独症康复活动,已摸索出一套完整的训练系统,其中包括行为矫正、亲密感培养、家长心理辅导、心理医生评估等,已为23名孤独症患儿提供免费康复训练。大连市心理医院院长助理李毅表示,“我们常常讲孤独症的孩子缺乏情感的交流,但是在我们的活动小组里就有这样的小女孩,她会在活动快要结束的时候表现出对训养师的依恋,就是很重要的情感改变。”

  据介绍,海豚发出的高频超声波对孤独症患儿大脑有激活作用,对其语言发展、情绪改善起到辅助治疗效果。

热词:

  • 爱公益
  • 孤独症
  • 自闭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