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海洋不再孤独 >

中美合建全球最大自闭症患者基因组数据库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深圳10月13日电(记者 郑小红)全球最大的自闭症科学与宣传机构——美国自闭症之声(Autism Speaks)与全球最大的基因组学中心华大基因(BGI),13日共同宣布将合作创建全球最大的自闭症(ASD)患者基因组数据库。

        华大基因主席杨焕明院士介绍,该数据库将利用自闭症之声自闭症遗传资源交流数据库的资源,对拥有两名或两名以上自闭症儿童的两千多个家庭进行全基因组测序,这些信息将为自闭症的基因组学研究带来新机遇。

        此外,自闭症之声和华大基因还会收集中国的自闭症患者样本并进行基因组测序。

        据了解,自闭症之声和华大基因的此次合作将持续两年。首先启动的试点项目计划完成100个自闭症患者的全基因组测序,这部分研究经费将会由自闭症之声的科学部分直接资助。另外的经费资助将通过政府,捐赠,公共或私人来源获得保障。

        华大基因拥有最先进的测序技术和生物信息分析能力,至今为止已经完成了10000个人类全基因组的测序。

        自闭症(泛称孤独症谱系障碍,ASD),又称孤独症,被归类为一种由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发育障碍,由各种基因和环境影响因素引起。其病征包括不正常的社交能力、沟通能力、兴趣和行为模式。

热词:

  • 公益
  • 自闭症
  • 孤独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