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第三届公益新闻年会 >

郭凯天:坚定地推动互联网公益事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13: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无论是在2008年的雪灾、四川大地震、2009年的台湾风灾,还是2010年的海地地震等突发型灾难中,我们感受到公益组织与媒体携手相助的巨大合力,通过互联网平台迸发出来的大爱精神,力量非常惊人。在深受感动的同时,更坚定了我们推动互联网公益事业的信念与决心。我们深信,互联网企业、传统媒体和爱心网友,可以构筑起一座爱心的桥梁与公益的平台,不仅在灾难来时,更在常态下,能够很有建设性地去释放爱心力量,去帮助公益人士、公益组织和公益项目,更好地去从事公益慈善事业。

 

  因此,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与《公益时报》等“始终以传播公益理念、弘扬公益精神为己任”的优秀媒体携手,倡导力量联合、公益协作,实现资源共享,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整体健康发展。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跨出了互联网平台与传统媒体平台在公益慈善事业上深度融合的一大步,对于推动公益成为人们的时代生活方式与时尚生活追求,具有重要的意义。

 

  腾讯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企业,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符合腾讯成为“最受尊敬的互联网企业”的愿景,也是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是由民政部主管,中国互联网企业发起的唯一一家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由腾讯公司于2006年9月发起成立,至今累计捐赠1.22亿元,致力于开创互联网公益平台和开展以教育发展为核心的公益项目。继2008年5月全线投入四川灾重建,2009年6月捐助5000万元启动腾讯新乡村行动后,2010年1月10日,我们又成立了腾讯网友爱心基金,捐助1000万元启动“网救童心”计划,开展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救治。此外,我们还上线了腾讯网友月捐平台和网友公益成长体系,每个月都有超过10万人参加月捐计划,捐出10元钱。2010年,我们将迎来网友在线捐赠累计突破3000万元的历史时刻,这将是中国网络公益慈善捐赠、平民慈善中的一个重要事件。

 

  腾讯在开创并围绕公益2.0模式,实践公益事业的点滴进程中,我们最注重的不是事情的大与小,而是对社会责任的踏实履行、对公益文明的虔诚传递;我们追求的不是某个自然灾害中的突发捐赠,而是倡导公益成为社会生活的常态。强调的是全社会都来关心和参与公益事业。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得以与网友共同成长,见证他们日渐厚积的人文关怀与互助意识。因传递与辐射效应而令更多社会力量投身于公益,这对公益事业工作者的鼓舞远胜于任何奖励。这既是我们的切实感受,也是今天决意表彰先进、树立标杆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