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爱在春天里 >

家访日记——记最美丽的女孩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爱公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翠,14岁,你能从那双手上看出这个女孩子受了多少苦,可她依然甜甜的笑着,依然坚强的做着,依然顽强的努力着。14岁,回想一下我应该在听着林志颖的歌,拿着新买的CD机,做着傻的要命的白日梦。14岁,她每天要5:30起床,生炉子,做早饭,照顾弟弟起床,到菜地里浇水,然后走20分钟上学,中午也许就不吃了,下午回家她还要下地干活儿,然后带着弟弟写作业,之后开始做晚饭,洗衣服…,这个没有劳动力的家庭,三分地勉勉强强够祖孙三人吃几个月,而低保的钱还要攒着给弟弟买点好吃的,还要上学。这是我们半年来第二次来这个家了,虽然他们穿着我们冬天送的棉服,但是翠的手已经千疮百孔难以愈合了,林姐姐心痛极了,眼泪流个不停,买了药第二天专门又送来。


       翠一如以前那样,开心、腼腆的跟我们聊着天,她说她现在很好很快乐,面对镜头她也没有了以前的惶恐,洋溢的笑容很快把我们每个人都感染了,在屋前聊了很久。去年卖掉的头发又长长了不少,可以扎起来了,黑黑的泛着光,很漂亮,衬托着她高高的个子显得越发的亭亭玉立了,摄影师都忍不住说这是个漂亮的大姑娘了。


       翠的奶奶年事已高,本残疾的腿带着另一条好腿也逐渐受损严重,天天腿痛难忍,各种老年病也逐渐常常发作起来了,她总是担心一旦她去了,这两个苦命的好孩子怎么办,她一遍一遍的跟我们说着她的无奈。在这两年相识的时间里,我们也总是担心着奶奶的身体,她能在一天至少他们姐弟俩还有个家。


       如果有一天真的只有他们俩了,也许我们的家就当他们的家吧,这个美丽的女孩,实在不应该再继续经历磨难了。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家访日记
  • 美丽的女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