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大学生就业导航援助行动 >

招聘市场需求增专才精英有高薪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4: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人才市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 田芳) 23日,由市人才服务中心主办的大型人才招聘会在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举办。涵盖营销、行政、广告、电子通信、机械制造多方向岗位的148家招聘企业参会。本次招聘会共提供约1400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500多人。在众多招聘企业中,留学咨询公司与房地产公司随着本行业的发展,也加大了对吸收人才的力度和岗位完善。
  以留学教育信息咨询为主营业务的“太傻留学咨询”招聘留学英语考试咨询师和留学咨询师等职位。其招聘负责人介绍,与英语考试咨询师这一阶段性指导岗位相比,留学咨询师的人才缺口更加明显,因为作为学生出国的参谋,是要从始至终为客户提供咨询和相关服务的,要求全方位的素质。该企业招聘的英语考试咨询师要求英语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听说读写成绩优秀;留学咨询师要求本科以上学历,能熟练阅读英文网站及相关资料,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等等。招聘人员表示:“留学咨询师的底薪是3000元,公司每年内部会有相关评定,能力优秀和业绩显著的人才将被提高底薪标准,再加上奖金等待遇,薪酬优厚。”
  与留学咨询行业普遍的人才需求相比,一些房地产公司的招聘在继续保持以往对营销岗位的需求外,还纷纷向法律人才抛出了橄榄枝。
  “随着房地产热,我们的业务量不断增加,但随之而来的法律素质缺陷越来越明显。虽然公司一直有合作的律师事务所,但一些房产复杂的客户希望第一时间得到相关解答,很多时候远水解不了近渴。”一位置业公司的人力专员说。为了吸引专业法律人才,房地产公司提出了有竞争力的薪酬。某房地产有限公司对招聘的法务专员一职要求:法律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有诉讼经验者、有房产法务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现居北京可随时到岗等。前期薪酬是3500元,不与业绩挂钩,公司将有相关能力考核。据了解,这种薪酬设置高于房地产行业中的基础营销和文案等职位,一位招聘人员介绍道:“这类专才有针对性,又能完善我们的业务流程,需要提高待遇‘抢’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