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杭州:社区车站景区 到处都有"学雷锋服务队"的身影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14: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28日,“学雷锋服务队”走进杭州洁莲社区,为孤寡老人送粮油等。 记者 李震宇 摄

1月28日,“学雷锋服务队”在杭州火车站为旅客提供便民服务。 黄佳健 摄

1月28日,“学雷锋服务队”在杭州西湖为外地游客提供指路服务。 吴元峰 摄

       编者按:时代需要雷锋精神,人们呼唤雷锋精神。今年是雷锋同志牺牲50周年,由浙江日报与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等联合发起的学雷锋活动昨日拉开帷幕,为百姓送上冬日里的温暖。我们希望,更多人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在全社会营造诚信、互助、友爱的良好氛围。

  社区:拳拳爱心送居民

  今天(28日),由浙江日报与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等联合发起的学雷锋活动走进社区,为孤寡老人、困难群众送温暖。

  听说要开展学雷锋活动,杭州采荷街道的工作人员、居民也主动加入,一大早,就有不少人拎着大米和油来到洁莲社区办公室,准备送给社区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

  家住洁莲社区紫藕邨17幢一楼的苏梅梅老人今年80岁,老伴去世后,一直一个人住。“大妈,您有什么需要,尽管提出来,我们会帮您解决。”队员们一进门便忙活开了,有的检查水电设备是否完好,有的打扫卫生,还有几名队员陪着老人聊天。队员们发现客厅墙上的节能灯坏了,便买来新灯泡装上。

  当队员们来到社区困难人员俞可懿家时,他的妻子蒋玉凤正在清扫打碎的热水瓶玻璃。“阿姨,您坐着休息,让我们来扫吧!”社区工作人员还跑回办公室,拿来两个新的热水瓶送给他们。

  “谢谢!谢谢!家里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坐在轮椅上的俞可懿不住地向队员们道谢。“大伯,等天气好了,我们带你出去逛逛。”俞可懿今年已经76岁,由于身体残疾,平时生活起居都由妻子和女儿照顾,已经很久没有出门了,队员们相约天晴后,带老人出去散步。(记者 方力 通讯员 吕林青)

热词:

  • 雷锋
  • 雷锋精神
  • 雷锋纪念馆
  • 抚顺
  • 展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