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湖南] 长沙启动"当文明长沙志愿者"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沙启动“当文明长沙志愿者 做学习雷锋排头兵”暨“推广雷锋故乡流行语——这是我应该做的”主题活动,陈润儿要求展示雷锋故乡人民的时代风采,提升雷锋故乡城市的文明形象。

在12日的主题活动启动式上,志愿者方队集体宣誓。周柏平 摄

  “这是我应该做的”——这是雷锋奉献爱心后最铿锵的回答,也是《雷锋日记》里最朴实感人的字句,更是雷锋精神中最崇高的道德自觉。12日,长沙在贺龙体育广场启动“当文明长沙志愿者 做学习雷锋排头兵”暨“推广雷锋故乡流行语——这是我应该做的”主题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润儿要求,广大志愿者和全市人民,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叫响“向雷锋同志学习,为雷锋故乡争光”的口号,展示雷锋家乡的时代风采,提升雷锋家乡的文明形象。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主持启动式。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宋智富、吴湘波、冯海燕,市领导张湘涛、李军、李春艳、刘新程、夏建平、钟新莲等出席。

  启动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对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全面“创三优”,大力“兴三风”,真心“三关爱”,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联系单位实际,强化保障措施,务求活动实效,不断促进雷锋家乡学雷锋内涵时代化、活动常态化、载体大众化。副市长夏建平宣读表彰第三批“雷锋号”社区志愿服务站的决定。

  党员志愿服务队来了,青年志愿服务队来了,爱民官兵志愿服务队来了,“新市民”志愿服务队来了,“洋义工”志愿服务队来了,“五老”志愿服务队来了,“雷锋号”出租车志愿服务队来了……大家相互传递着一句温暖的话语——“这是我应该做的”。3000余名学雷锋志愿者集体宣誓,并代表全市30多万志愿者发出学雷锋倡议书。

  陈润儿表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了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要求,长沙作为雷锋同志的故乡,应该走在全国前列,发挥示范作用,这是时代的责任和崇高的使命。他说,长沙曾孕育和见证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人生,也培育和铸就了雷锋崇高而伟大的精神,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彰显了我们党的先进本色,诠释了社会主义的价值观念。五十多年来,雷锋的故乡一直传颂着雷锋的故事,传唱着雷锋的赞歌,传承着雷锋的精神,雷锋的名字成为我们城市的集体记忆,成为我们前行的不竭动力。我们的志愿者行动就是在学习雷锋活动中诞生的,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主要内容的志愿精神是雷锋精神的继承发展,也是雷锋精神的时代表达。

  陈润儿说,近些年,长沙30多万志愿者把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与追求个人梦想、实现人生价值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了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形成了学雷锋活动的浓厚氛围。长沙举行这样的主题活动,旨在扩大志愿服务的覆盖面,增强志愿服务的实效性,提升志愿服务的影响力,形成“人人爱雷锋、人人学雷锋、人人当雷锋”的浓厚氛围,使雷锋精神扎根长沙这片沃土,使雷锋故乡成为道德建设的高地。

  陈润儿指出,雷锋生活中有一句平凡而闪亮的话语——“这是我应该做的”;雷锋心目中有一种朴素而崇高的自觉——“这是我应该做的”。他在日记中写下“这是我应该做的”,涵养的是一种道德品质;他在行动中牢记“这是我应该做的”,催生的是一种道德力量;他在感激中回应“这是我应该做的”,彰显的是一种道德光芒。道德既是一个人的良知和修养,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担当,我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像雷锋同志那样,把忠诚于党、热爱人民、刻苦钻研、爱岗敬业、关心他人、奉献社会、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言行一致、诚实守信作为我们这座城市每一个市民应该做的。我们真诚地希望广大志愿者和全市人民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叫响“向雷锋同志学习,为雷锋故乡争光”的口号,让文明的长沙更文明,让幸福的城市更幸福,展示雷锋家乡的时代风采,提升雷锋家乡的文明形象。

  此次主题活动将覆盖全年,从2月下旬到11月全面实施、深入推进,12月全面提升。会上对全市第三批“雷锋号”社区志愿服务站进行了授牌。(记者 舒薇 实习生 黄敏)

热词:

  • 雷锋
  • 雷锋精神
  • 雷锋纪念馆
  • 抚顺
  • 展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