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长沙市推广雷锋故乡流行语主题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一火车”的事迹感动了几代人,《雷锋日记》里那句“这是我应该做的”温暖了一个时代。长沙20支志愿者队伍在学雷锋活动中,一起喊出:“我是雷锋故乡人,我是长沙文明人——这是我应该做的”,长沙市推广雷锋故乡流行语——“这是我应该做的”主题活动由此拉开帷幕。

  主题活动将广泛利用各种阵地、平台、活动载体,组织开展“争做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等主题教育、实践体验和文艺熏陶,让广大市民在体验中将“这是我应该做的”变成自觉。驻长部队、服务行业、机关、学校、医院等单位将结合岗位职责,分类出台“这是我应该做的” 服务承诺,在单位电子显示屏、引导、名片上,印制“接过雷锋的枪,当好雷锋故乡兵——这是我应该做的”、“向雷锋同志学习,为人民服务——这是我应该做的”等话语,并融入文明服务的用语中,让“这是我应该做的” 成为长沙日常用语。长沙当地媒体和各社区、单位还要广发“这是我应该做的” 系列公益广告,扩大社会影响力。长沙还将组织新闻媒体、网民开展“我身边的雷锋”宣传活动,用身边雷锋的感人事迹彰显“这是我应该做的”的道德品质和人格力量,让“这是我应该做的”触及公众神经,打动人的心灵,形成流行话语。(记者 刘凌)

热词:

  • 雷锋
  • 雷锋精神
  • 雷锋纪念馆
  • 抚顺
  • 展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