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湖南] 长沙市“我身边的雷锋”活动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湖南省省会“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活动座谈会召开,陈润儿主持会议并对学雷锋活动提出要求“走在全国前列 发挥示范作用”。

  近期开展三大活动

  1.推荐“我身边的雷锋”

  2.评选“雷锋号”示范单位“雷锋式”先进个人

  3.“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讨论

  4日,省会“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活动座谈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指出,长沙学雷锋有着深厚的感情基础、广泛的人格认同、丰富的形式载体、显著的活动成效,在学雷锋活动中要走在全国前列,发挥示范作用。省军区副政委魏永景、国防科大政治部副主任徐子怀、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秋沙、省文明办主任宋智富和市领导张湘涛、虢正贵、程水泉、李军、李春艳、赵建强、夏建平等出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采取切实措施推动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市委多次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开展“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活动工作,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关于开展“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活动的意见》,率先召开了覆盖省会各界的动员大会,进一步动员会市上下按照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掀起学雷锋新高潮,争做学雷锋排头兵。市委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时代意义,把推荐“我身边的雷锋”活动、评选“雷锋号”示范单位和“雷锋式”先进个人活动、“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讨论活动作为当前的重大活动和重要任务。

  座谈会上,宋智富、王秋沙、魏永景等先后发言,对长沙学雷锋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寄予厚望。

  “长沙是雷锋的故乡,曾孕育和见证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人生,也培育和铸就了雷锋崇高而伟大的精神。”陈润儿说,在学雷锋活动中,长沙要走在全国前列,发挥示范作用。这是中央、省委领导的殷切期盼,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强烈愿望,是时代发展赋予的崇高责任。而且长沙有着良好的基础和先决条件,既有着深厚的感情基础,又有着广泛的人格认同,还有着丰富的形式载体,更有着显著的活动成效。一定要通过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让雷锋精神扎根长沙这片沃土,使雷锋故乡成为道德建设高地。

  陈润儿说,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要把学雷锋活动作为推进思想道德建设的一个抓手,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载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一个途径。一要通过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构筑共同的精神家园。使雷锋精神由先进典型的个体精神,发展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从而成为这座城市的价值体现、精神坐标和信仰寄托。二要通过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养成文明的行为规范。自觉担当起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现代新型人际关系的倡导者的历史使命。三要通过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倡导正确的价值取向。雷锋事迹承载着社会主流道德的价值取向,将为崇尚美德的社会注入源源不断的精神给养,增添生生不息的前行动力。四要通过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打造响亮的城市品牌。必须充分挖掘这一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依托这一引以为豪的城市“名片”,让雷锋精神永远放射光芒,让道德之花更加绚丽灿烂,从而激发城市活力、提升城市形象。

  陈润儿强调,长沙作为雷锋的故乡,中央领导要求长沙走在全国前列,发挥示范作用,这既是一种鼓舞,也是一份责任。必须要切实抓紧抓好,务求取得实效。  首先,要坚持“三个结合”,推动学雷锋内涵时代化,集中解决“学什么”的问题。开展学雷锋活动,必须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雷锋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结合起来,与拓展社会志愿服务领域结合起来,与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不断充实活动内容,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活动形式,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学习雷锋、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其次,要立足“三个率先”,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集中解决“怎么学”的问题。要以传承者的定位、实践者的理念,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形成思想上的认同、心灵上的契合、感情上的交融,从而转化为实践中的行动。党政机关、窗口单位、学校部队要率先示范,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使长沙真正成为培育雷锋精神的一方沃土、传承雷锋精神的一块高地、践行雷锋精神的一根标杆。再次,要着力“三个贴近”,推动学雷锋载体大众化,集中解决“谁来学”的问题。要贴近实际、立足全局学雷锋,贴近生活、立足社区学雷锋,贴近群众、立足岗位学雷锋。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把雷锋精神传遍千家万户,覆盖各个层面,做到人人知雷锋、人人学雷锋、人人当雷锋,让雷锋精神在人民群众中生根开花、结出硕果,成为长沙人民不竭的前行动力和坚守的精神家园。

  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对深入开展“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活动进行了部署。望城区、市民政局、团市委、长沙警备区政治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分别作书面发言。 (记者 岳冠文)

热词:

  • 雷锋
  • 雷锋精神
  • 雷锋纪念馆
  • 抚顺
  • 展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