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雷锋故乡长沙市启动评选“我身边的雷锋”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长沙2月4日电(记者刘良恒 袁汝婷)4日,雷锋故乡湖南省长沙市启动“我身边的雷锋”推荐评选活动,挖掘日常生活中的学雷锋典型。

  72年前,中国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诞生在长沙市望城区(原名望城县)。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在雷锋的故乡深深扎根,雷锋家乡人在日常生活中以雷锋精神为榜样,很多学雷锋的典型就活跃在基层一线。

  据介绍,此次“我身边的雷锋”推荐评选共分为八个类别,分别是“雷锋式”道德模范、美德少年、人民公仆、学习标兵、爱民官兵、忠诚卫士、服务明星和优秀义工,推荐主要依靠三种方式进行,即群众推荐、媒体推荐和网络推荐,其中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和长沙文明网将开辟“我身边的雷锋”专题和“我要推荐”活动专区。根据综合评议、投票情况,每类每季度将评选出5人,共40人入围长沙市“我身边的雷锋”名单,并予以表彰宣传。

  长沙市委宣传部部长张湘涛介绍,开展推荐“我身边的雷锋”活动,旨在使学习雷锋的活动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活动的广泛开展打下深厚的群众基础,进而推动实现全社会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说,要使“我身边的雷锋”推荐评选活动与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相结合、与进一步拓展社会志愿服务领域相结合、与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促进其发挥播种作用、点灯作用,让雷锋精神照亮人心,使“学雷锋”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时尚潮流,固化为工作长效机制。

热词:

  • 雷锋
  • 雷锋精神
  • 雷锋纪念馆
  • 抚顺
  • 展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