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雷锋家乡长沙"八大创评"为载体掀起学雷锋新高潮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长沙2月2日电(记者苏晓洲)立足全局、社区和岗位学雷锋,通过“八大创评”这一大众化载体,弘扬雷锋精神时代内涵,推进学习活动常态化。新年伊始,雷锋故乡长沙市提出开展群众学习实践活动,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

  72年前,中国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诞生在长沙市望城区(原望城县)。半个世纪以来,雷锋精神在雷锋的故乡深深扎根,社会生活中以雷锋精神为榜样,曾涌现过很多感人的事迹。

  记者从长沙市委宣传部了解到,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后,长沙市委、市政府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关于开展“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活动的意见》,率先动员社会各界开展群众性学雷锋活动。根据1日长沙市委的部署,长沙将把学习雷锋活动实行“四个纳入”——纳入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纳入精神文明建设过程、纳入国际文化名城建设、纳入推动科学发展全局。提出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让雷锋精神的内涵时代化、学雷锋的活动常态化、学雷锋活动的载体大众化。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指出,雷锋精神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集中彰显了我们党的先进本色,也生动反映了科学发展的内在要求。长沙在学习活动当中,应该坚持“三个贴近”,即贴近实际、立足全局学雷锋,贴近生活、立足社区学雷锋,贴近群众、立足岗位学雷锋。还要做到“三个率先”,即“党政机关要率先示范,窗口单位要率先示范,驻长部队要率先示范”。

  长沙市提出,作为雷锋的故乡,长沙学雷锋活动要走在全国前列,要争做学雷锋排头兵。为此,决定开展八大创评活动。在团体层面,评选“雷锋号”示范学校、示范窗口服务单位、部队示范班组、公共服务示范岗位、运输行业示范车队、志愿服务示范队、志愿服务示范站(点)和示范社区(村组)。而在个人层面,则评选“雷锋式”先进市民道德模范、美德少年、人民公仆、学习标兵、爱民官兵、政法忠诚卫士、窗口单位服务明星和优秀义工。

热词:

  • 雷锋
  • 雷锋精神
  • 雷锋纪念馆
  • 抚顺
  • 展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