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湖南] 长沙:掀起学雷锋新高潮争做学雷锋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16: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沙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听取“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活动情况汇报,陈润儿要求——掀起学雷锋新高潮争做学雷锋排头兵

  1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润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听取“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活动的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活动开展进行全面部署。陈润儿要求,全市上下要掀起学雷锋新高潮,争做学雷锋排头兵。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贯彻,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关于开展“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活动的意见》,率先召开了覆盖省会各界的动员大会,走在了全国的前列。按照初步设想,今年长沙将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掀起学雷锋新高潮。包括广泛开展推荐“我身边的雷锋 ”的活动,扎实推进争创“雷锋号”示范单位、争当“雷锋式”先进个人首届八大创评活动,深入开展“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讨论活动以及活动主题宣传活动等。

  陈润儿说,雷锋精神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集中彰显了我们党的先进本色,也生动反映了科学发展的内在要求。长沙是雷锋的故乡,雷锋是长沙的骄傲,长沙学雷锋活动要走在全国前列,掀起学雷锋新高潮,争做学雷锋排头兵。

  陈润儿指出,学习雷锋活动要做到“四个纳入”,即纳入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纳入精神文明建设过程,纳入国际文化名城建设,纳入推动科学发展全局。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即如何让雷锋精神的内涵时代化、学雷锋的活动常态化、学雷锋活动的载体大众化。在学习活动当中,要做到“三个结合”,即“要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结合起来,与拓展社会志愿服务领域结合起来,与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要坚持“三个贴近”,即贴近实际、立足全局学雷锋,贴近生活、立足社区学雷锋,贴近群众、立足岗位学雷锋。还要做到“三个率先”,即“党政机关要率先示范,窗口单位要率先示范,驻长部队要率先示范”。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以开展“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活动为抓手,把学习雷锋活动迅速掀起高潮、不断引向深入。

  市领导余合泉、谢树林、杨顺初、袁观清、范小新、张湘涛、胡伏安、姚永春、虢正贵、程水泉、文树勋、赵文彬、李军等出席。(记者 岳冠文)

热词:

  • 雷锋
  • 雷锋精神
  • 雷锋纪念馆
  • 抚顺
  • 展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