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湖南] 长沙:"这是我应该做的"成星城最流行语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你知道如今哪句话在长沙最流行?“这是我应该做的!”这是当年雷锋在帮助他人、奉献爱心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也是雷锋精神中最崇高的道德自觉。12日,在长沙贺龙体育广场启动的“推广雷锋故乡流行语——这是我应该做的”主题活动中,全市3000志愿者代表集体宣誓,要传承雷锋精神,把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视为“这是我应该做的”。

  洋义工学雷锋没有国界

  党员志愿者说:“当服务群众贴心人,做学习雷锋排头兵,这是我应该做的!”“新市民”志愿者说:“长沙是我家,我们爱护它,这是我应该做的!”“洋义工”志愿者说:“It's my pleasure,这是我应该做的!”……12日,来自长沙各行各业的3000余名学雷锋志愿者代表展开了一场雷锋精神的誓言接力。

  放弃国外优越的生活,来到长沙做了近十年义工的“洋雷锋”江思远,昨日带着妻子、孩子来到了活动现场。作为长沙“洋义工”志愿者服务队的队长,他表示,学雷锋、奉献爱心是没有国界的,他将继续把关爱送给更多的孤残儿童。“这样的活动很好,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学雷锋活动,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在长沙小有名气的非洲小伙子毛吕克经常参加学雷锋宣传活动,组织外国朋友去学校免费教小孩,参加公益活动等。

  “帮助他人,更能收获快乐!”在小义工志愿者里,黄兴小学三年级学生崔相喆,每年开学他都会把零花钱捐给贫困山区,参加“爱心集市”活动,帮助孤寡空巢老人。这位“小雷锋”说,学雷锋就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在体验活动中践行雷锋精神

  据了解,长沙将在全市广泛开展“当文明长沙志愿者,做学习雷锋排头兵”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各行各业广大志愿者通过宣誓、讨论、签名等方式,强化“我是雷锋故乡人、我是文明长沙人”的意识,广泛推广雷锋故乡流行语“这是我应该做的”。

  为让市民在体验活动中践行雷锋精神,长沙将利用雷锋纪念馆、雷锋故居、雷锋学校等阵地资源,利用“雷锋超市”、“雷锋号”志愿服务站等实践平台,利用“雷锋故事大家讲、雷锋赞歌大家唱、雷锋日记大家读、雷锋精神大家传”活动载体,组织开展“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等主题教育、实践体验和文艺熏陶。

  不仅如此,长沙还将组织网民通过长沙文明网“我身边的雷锋”专题,开展“我推荐、我评议”活动,并进行微博互动,“这是我应该做的”将成为2012年度的网络最新流行语。(记者 舒薇 实习生 黄敏)

热词:

  • 雷锋
  • 雷锋精神
  • 雷锋纪念馆
  • 抚顺
  • 展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