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浙江] 驻浙部队和武警官兵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日来,驻浙部队和武警官兵纷纷开展各种学雷锋活动,以实际行动演绎鱼水深情。

  “大爷,我来帮你提行李。”2月13日,杭州城站火车站人山人海,省武警总队直属支队官兵分外忙碌:为旅客扛包提箱、递上一杯热水、便民咨询……该支队组成一支支“雷锋服务小分队”,穿梭在旅客最需要的地方。

  “余阿公,您的腿好些了吗?”2月10日,台州军分区某营班长张可强,带着班里3名战士来到椒江区大陈岛北岙村,看望82岁的余几兴。余阿公患有骨质增生,走路不便。张可强一直记挂在心,春节期间回老家山东时,特地请教当地老中医,要来一个疗程的中药,让余阿公试试。

  在武警嘉兴市支队,“群众有需要,官兵送服务”学雷锋活动正在火热开展。

  在秦山核电站的武警一中队,官兵们把便民箱放到核电站大门的执勤哨位上,放置着打气筒和维修工具方便路人使用。中队考虑到核电站门口附近有个工地在施工,马路上有许多小石子,官兵们每天早上6时许轮流清扫路面,方便人们出行。武警桐乡中队看到营区附近的菜农忙着收割地里的蔬菜,主动上前帮忙。武警海盐县中队中队长管罗稍在电视上看到当地血站血液供应紧张的新闻后,主动与血站联系,让献血车开进营区,10多名官兵现场献血。(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闫拥洲 郭广杰 梅立成)

热词:

  • 雷锋
  • 雷锋精神
  • 雷锋纪念馆
  • 抚顺
  • 展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