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陕西] 宝鸡推进"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49周年。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团结和凝聚社会力量,引导广大群众在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道德实践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营造“知荣辱、讲正气、做奉献、促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动志愿服务事业深入发展,今年宝鸡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将在全市集中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履行社会职责、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共设计五大板块:一是开展“春风护幼苗”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护、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牵手结对等六个方面重点内容,结合实际需求和特点,广泛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开展“‘红马甲’进社区”活动。以街道、社区为主,以敬老、为老、帮老为主要宗旨,有组织地进入敬老院、空巢老人家庭为老人提供打扫卫生、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健康保健、文体活动等服务。动员广大志愿者长期结对帮扶空巢老人,完善“一对一”、“多对一”的服务体系。三是开展“为民解困”便民服务活动。组织各类专业技能服务队,以便民利民、环境保护、卫生清洁、社区服务、法律援助、医疗卫生等为主要内容,采取集中宣传、集中服务的方式,上街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四是开展“传递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交通站点、十字路口、广场、集贸市场等处,广泛开展纠正陋习、文明劝导和教育、维护公共交通秩序、宣传文明礼仪、提高道德修养的志愿服务活动。五是召开“学雷锋”志愿服务理念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工作者、学者教授、志愿者、企业家等社会各界人士,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现实意义和重要性,进一步拓展活动的范围和形式,不断丰富活动的内容和内涵,提升活动的质量和社会效果。

  为了确保此次活动的效果,宝鸡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还将围绕活动主题,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特别是网络、手机等新兴媒体,通过开设专题、专栏,以多形式、多角度宣传雷锋精神,宣传学雷锋先进典型,公布公开各志愿服务队活动的计划安排,吸引更多市民广泛参与,在全社会形成“学雷锋精神、做志愿者、服务社会”的生动局面。

热词:

  • 雷锋
  • 雷锋精神
  • 雷锋纪念馆
  • 抚顺
  • 展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