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北京] 大兴区文明引导员学雷锋志愿服务奉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11日是周六,是大兴新城公共文明引导公交中队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和弘福达敬老院老人们约定过生日的日子,他们放弃休息时间,志愿陪老人过生日。上午九点多,十一名文明引导员穿戴整齐的带着老人们爱吃的水果和糕点又一次来到了弘福达敬老院。

  老人们很早就在楼道里坐成两排等着引导员们的到来,一见面都高声的打招呼,引导员们忙跑上前和老人们握手拥抱。高大爷和霍老师听说队员们要来,早早起来到楼道口等候,一见面就说出了好几个队员的名字,手拉着手聊起天来,格外亲切。

  弘福达敬老院院长主持了这次的生日会,并对引导员们的到来表示非常感谢,老人们吃着水果和蛋糕,还一边欣赏着引导员们表演的小节目,有歌曲、京剧评剧选段、笛子独奏等节目。另外还有几名引导员带着水果和糕点来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房间,和他们聊天,引导员中队长满子和为老人吹起了笛子,一曲“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让老人们笑的合不拢嘴,连声说“谢谢,谢谢”。

  此次活动一结束,队员们急忙去找老朋友李大妈,老人正在院内晒太阳,老远的就互相打招呼。李大妈由于最近身体不太好,自打出院就一直没敢出门,队员们嘱咐老人要坚持吃药,多注意身体,有时间来看您,老人欢快地说:“好,我听你们的”。

  引导员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敬老院,不时的回头和老人们挥手告别,回味着一上午和老人们度过的美好时光。

热词:

  • 雷锋
  • 雷锋精神
  • 雷锋纪念馆
  • 抚顺
  • 展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