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浙江] 杭州市正式启动“雷锋电影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下午1时,“雷锋电影进社区”活动启动。首站设在杭州市南星街道水澄桥社区,放映的是《雷锋》。这部上映于1964年的老电影,详述了雷锋的生平事迹,曾感动过无数观众。

  眼前,一幕幕熟悉而感人的画面展现;心头,一次次真切而由衷的触动在激荡。社区居民、社工、保安、消防战士,还有清洁工人……60余名观众自发前来观看。

  66岁的居民徐秀梅说:“《雷锋》我读初三时就看过了,这次专门来重温下当年的感动。”她回忆说,当年看完《雷锋》后,她和同学就坐不住了,上街寻找做好事的对象,你帮工人推砖车,我扶老人过马路,谁都不甘落后。后来,她走上工作岗位,仍牢记着雷锋的故事,把雷锋的“钉子精神”用到日常工作上。有时厂里任务紧,她带头加班,不拿一分钱的加班费。“有首歌叫《学习雷锋好榜样》,这就是我的座右铭。”

  70岁的何福根一边看电影,一边兴奋地向旁边的人讲剧情:“看着吧,他们的卡车落水坑了,然后是雷锋来帮助他们的。”

  “印象深刻的东西太多啦,自己的袜子补了又补,省下来的钱捐灾区,风雨中护送老大娘回家。”对雷锋的事迹,何福根如数家珍。

  影片放映过程中,观众们不时被雷锋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朴实品质深深感染。

  “电影中有一幕,我记得特别清楚,雷锋把自己省吃俭用攒下的100元钱亲手交给灾区,并深情地说:‘人民公社就是我的家。’”38岁的陈亚玲是水澄桥社区工作人员,负责失业人员管理。

  “社工也是做群众工作,要为人民服务。但与雷锋相比,我们实在是差远了。” 陈亚玲说。

  今天的观众中,有一批特殊的人——社区保洁员。他们得知本报联合南星街道民政科在放映《雷锋》后,趁着休息间隙前来观看。

  “雷锋既伟大又平凡,我们向他学习,就是要从小事做起。特别是他讲到,自己辛苦一点,多帮助别人做点好事,这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和幸福。”保洁管理员成国民说。

  “雷锋当兵不到3年,就有这么多次立功表现,真值得我们学习。”看完电影,杭州市消防支队战勤保障大队战士葛健杰表达着一种景仰之情。

  “我们大队与水澄桥社区是共建单位,我一方面要努力为居民提供各种服务,另一方面更要刻苦训练,掌握消防本领,当人民群众有需要的时候,随时挺身而出。”(记者 翁浩浩 廖小清 通讯员 陈建伟)

热词:

  • 雷锋
  • 雷锋精神
  • 雷锋纪念馆
  • 抚顺
  • 展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