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湖南] 长沙活雷锋 陈建明冰水中救起四条生命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1月25日,四人不幸跌入已结冰的二唐冲水库中,生命危在旦夕。陈建明飞奔到水库边,纵身跳入五米多深的冰水中。

  陈建明回忆道,跳进水库后衣服里很快灌满了水,感觉异常沉重,他凭着感觉拽起最近的落水者,用尽全身力量将其向岸边推去。几番来回之后,终于成功将落水者营救上来。

  陈建明水库救人的义举在含浦迅速传开。1月31日,岳麓区委宣传部、含浦镇党委政府向陈建明颁发慰问金,他却几番推辞。面对荣誉,陈建明显得有些腼腆:“真的没什么,当时的情况刻不容缓,我看到了,赶上了,就这么做了,生命最可贵,救人要紧。”

  邻居文平说:“当今社会物欲横流,能够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人,我们都应该向他学习,而陈建明就是这样一个普通人,我是由衷地钦佩和赞许陈建明,我家孩子上学,如果是下雨天,遇到路面湿滑情况,从来都是他帮忙接送。”陈建明却淡淡地说:“做人只求心安理得,不求回报,能帮的忙尽量帮。”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这并不是要求我们超越自身的能力去做力不能及的好事,只要我们都能够像陈建明一样将‘学雷锋,做好事’的意识放在心中,时刻准备着实践雷锋精神,那么这个社会将时刻充满温情。”当地群众这样说道。

热词:

  • 雷锋
  • 雷锋精神
  • 雷锋纪念馆
  • 抚顺
  • 展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