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湖南] 长沙:让雷锋精神深深扎根湖湘大地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2月13日上午,中山市开学之日,中山市教育局在石岐中心小学隆重举行“学雷锋再出发—做修身励志好少年”万人行动的启动仪式。在主会场参加活动的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唐颖,市政府副市长吴月霞,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刘传沛。以及市关工委、市妇联、市文明办、团市委的有关领导,部分中小学德育领导,石岐中心小学部分教师、学生、家长代表,共600余人。

  本次活动在全市各镇区教办,市直属学校还各设立了1个分会场。各镇区主管教育的领导以及本镇区关工委、妇联、文明办、团委的领导,教办主任及所有中小学校长、德育行政、班主任、学生、家长代表一同收看了视频实况。

  在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刘传沛强调,全市50万中小学生弘扬雷锋精神,必须做到:一与时俱进,与全民修身行动紧密结合。去年开始,市委市政府大力倡导全民修身行动,教育系统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各中小学要以此为契机,把学雷锋活动与文明修身行动紧密结合。教师要率先垂范,以雷锋为榜样,提升思想境界,以良好的素养、高尚的人格影响学生与社会,做体现时代进步要求的道德规范的引领者,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做学生的榜样和引路人。全体学生要通过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提高思想觉悟,树立远大理想,养成文明行为规范,自觉提高法律素养,争当修身励志好少年。

  二创新载体形式,与学校常规工作紧密结合。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是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需要。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人们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道德标准以及行为方式、生活方式等不断发生变化。要适应环境和条件的变化,就必须创新弘扬雷锋精神的实践载体和形式。开展学雷锋活动,不能脱离学校的常规工作,要与爱校教育、感恩教育、诚信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公民意识教育等有机结合,要与学校常规管理、班集体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要在师生身边树立先进的典型,要大力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设计更多有利于吸引老师同学们广泛参与而又特色鲜明、喜闻乐见的新载体和新形式,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三贴近实际,融入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把雷锋精神融入本职工作和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学习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刻苦钻研、积极上进的进取精神、勤奋好学、孜孜以求的钉子精神,永远保持雷锋精神对于全体师生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会上表彰了“中山市拾金不昧好少年”、“中山市助人为乐好少年”、“中山市奉献爱心好少年”、“中山市见义勇为好少年”等12位中小学生。

“学雷锋再出发——做修身励志好少年”市领导启动仪式

“学雷锋再出发——做修身励志好少年”启动仪式现场

中山市委常委、宣伟部部长唐颖与受表彰中小学生握手

中山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刘传沛为12名中小学生颁发证书

中山市副市长吴月霞为12位中小学生颁奖

中山市领导与得奖中小学生合影

热词:

  • 雷锋
  • 雷锋精神
  • 雷锋纪念馆
  • 抚顺
  • 展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