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方山“网上雷锋”:让暖流渗透到社会的各个角落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是一群富有爱心的年轻人,从2007年起,他们跑遍了方山县70%以上的村庄,救助偏远地区的困难群众,也为山庄窝铺的1000多名贫困学生捐衣赠物

  2012年元旦,凛冽的寒风肆虐着方山县境内的北川河流域,居住在这里山庄窝铺的群众,蜷缩在屋里不敢出门,天气,实在是太冷了。风,更让人感到冬的严酷。就是在这样的情境下,这天早上8点多钟,方山县城影剧院门前一群青年人就忙活开了:撑拱门、搬座椅、架音响……不了解内情的人以为这又是哪家商家搞活动,其实他们是 “方山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他们这是为 “方山青年志愿者2012新年‘情暖北川(方山县北川一带),冬衣募捐’公益活动”做前期的准备。他们响亮地喊出了“让我们以爱的名义温暖方山,让我们以情的火种连接心灵。有你,有我,有大家,我们是方山人!”的爱心宣言。

  在这支爱心志愿者团队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年仅10岁的王钦小朋友,她是方山县城内小学110班的学生,听学校里的一位老师说元旦这天志愿者要搞冬衣募捐爱心活动,她早早起床,带上积攒的零花钱,跑过来帮忙布置现场。尽管小手冻得通红,但干完活后乐呵呵地买了些袜子捐了出来,并拿着几根火腿肠体恤地让现场的姐姐哥哥们吃,路过现场的人纷纷向她竖起拇指: “你是2012方山最美女孩!”

  据爱心志愿活动组织者之一的常建亮介绍,募捐当日,就收到衣物5000多件,善款1300多元。其实类似这样的活动,“方山青年志愿者协会”自2007年筹备以来,已经组织了10多次。这些天春节临近,志愿者们更是忙着奔波在村村寨寨,用实际行动向社会送温暖。

  志愿者“龙行二月”说,在“方山青年志愿者协会”组建之前,不少网友上网后主要精力浪费在玩网游、瞎聊QQ等,自从协会组建开展活动后,大家把网络变成了相互之间连接的纽带,通过网络这个大平台,发布爱心信息,招募爱心志愿者,发动并接受各种形式的捐助,阳光公开受赠物款的去向,唤醒并激发了社会各界对爱心公益事业的关注和参与!春节前夕,让我们走近这些年轻的爱心志愿者,感受他们一次次伸手献爱的真情。也呼吁更多的人在这些善举的感染下,尽快参与到扶贫济困、奉献爱心的行列中。

热词:

  • 雷锋
  • 雷锋精神
  • 雷锋纪念馆
  • 抚顺
  • 展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