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河南] 驻马店确山县积极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0: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丰富学雷锋活动载体,弘扬新时期雷锋精神。新学期伊始,驻马店确山县各中小学校及广大团员、志愿者,以开展“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八个一”活动,迅速在校园里掀起一股“学雷锋树新风”热潮。

  确山县组织各中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八个一”学雷锋活动,即:举行一次“学雷锋”主题队会、读一个雷锋的故事、开一次雷锋故事会、背一句雷锋的名言、学一篇雷锋的日记、唱一首雷锋歌、每人至少做一件好事、举办一期“雷锋精神永放光芒”的主题演讲,让学生在实践中体会雷锋精神的真正意义。与此同时,县文明办、团县委、县教体局还精心策划了“学雷锋树新风——追随雷锋足迹”系列活动,主要活动包括:阅读雷锋日记与雷锋的故事,并写下自己的读后感;布置学习雷锋宣传栏,举行演讲比赛;对城乡卫生进行清扫,同时进行环保宣传;关注身边的人和事,抢着、争着做好事;关注优抚对象、老年人、残疾人,伸出温暖的手;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用电用水;植树造林,绿化美化环境等内容。

  通过上述“学雷锋树新风”系列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县中小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构建和谐、文明、团结、互助的美丽校园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

热词:

  • 雷锋
  • 雷锋精神
  • 雷锋纪念馆
  • 抚顺
  • 展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