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浙江] 温州乐清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0: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温州乐清市文明办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广泛深入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和引导文明单位、社会公众及未成年人广泛参与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建设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不断掀起志愿服务新高潮。

  一、开展文明单位“学雷锋 讲文明”志愿活动。在2011年“文明垂范、心手相连、治脏治乱”文明单位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队伍,以“学雷锋 讲文明”为主题,动员文明单位干部职工从点滴做起,从工作岗位做起,从公共场所做起,“保持文明形象,养成文明行为”,积极参与到文明交通劝导、清洁城市和爱心放送等志愿者服务中去,发挥文明单位在全社会的典型示范作用。截止3月15日,文明单位“学雷锋”志愿活动范围已由市区拓展到柳市镇、虹桥镇、北白象镇等地,共发动文明单位志愿者2200人次参与志愿服务,并带动和谐志工社、助残扶残协会、E心E意等多家本地民间志愿者组织与部分群众自愿参与到活动中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受到社会各界的赞许。

  二、开展文明镇“学雷锋”志愿月活动。以新晋全国文明镇柳市镇为中心,带动各级文明镇,辐射文明村(社区)开展声势浩大的“学雷锋”志愿月活动。在各文明镇现场招募各类“学雷锋”志愿者,发放“学雷锋 献爱心”倡议书,举行现场签名仪式,开展法律咨询、义务献血、向困难户捐款献爱心、家电义务维修和免费理发等活动。同时,组织志愿者小分队奔赴基层开展“学雷锋”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如组织医务志愿者为村(社区)的老年人义诊,向居民发放急救知识宣传单及讲解急救知识;组织爱心志愿者慰问“空巢老人”活动;组织学生志愿者帮助敬老院的老人清洗门窗、清除院内杂草等。

  三、开展“春泥学雷锋 做有道德的人”活动。充分发挥学校主导作用、家庭基础作用、社区平台作用,利用社区“春泥计划快乐周末班”、前林村农业生态观光园区、伯爵幼儿园“春泥计划”体验基地、柳市镇长虹村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春泥计划”活动场所,组织青少年参加“春泥学雷锋 做有道德的人”活动,开展春泥园地是我家、为长辈洗一次脚、争当环保节能员、与留守儿童手拉手等多彩的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学雷锋”中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体验、感悟、认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受到未成年人及家长的普遍欢迎。

热词:

  • 雷锋
  • 雷锋精神
  • 雷锋纪念馆
  • 抚顺
  • 展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