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河南] 卫辉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化发展,巩固和提高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从2月16日开始,河南省卫辉市文明办在全市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社区、村镇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各级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要带头组织党、团员及志愿者走进社区、农村,开展便民服务、文化下乡、法律援助、卫生保健等活动,看望孤寡老人、贫困家庭、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雷锋精神温暖人心。

  二是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市中小学组织开展主题班会、主题团(队)日活动,组织中小学生走进雷锋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加第二课堂实践活动,重温雷锋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先进典型的崇高精神,弘扬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的中华传统美德,争做新时期的雷锋传人。

  三是开展“万名市民清洁卫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社区群众、在校学生、青年志愿者参加“万名市民清洁卫辉”大行动,开展义务植树、护花种草、认养绿地等活动,清洗市政设施、清扫房前屋后、清洁公共场所、清除白色垃圾、清理卫生死角,进一步巩固和提高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四是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和“文明排队日”、“文明让座日”,组织文明单位志愿者深入主要路段、重点路口、公交站点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维护交通秩序,劝阻违反交通行为。(岳清河 杨生)

热词:

  • 雷锋
  • 雷锋精神
  • 雷锋纪念馆
  • 抚顺
  • 展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