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CNTV阳光同行赴云南东旺乡爱心公益活动 >

阳光同行:你的未来我们关注

---- CNTV赴云南献爱心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1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俯瞰山脚下的东旺乡

东旺乡完小遍布前来报到的学生

        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县东旺乡,2011年8月中国网络电视台“走基层”小组来到这里,注定与这片风景优美却依然贫瘠的土地结下缘分,虽然时隔一年,虽然远隔千里,关注的目光却从未离开这片土地,如何帮助那里的孩子成为中国网络电视台党委一直关心的问题。2012年9月13日,由中国网络电视台党委组建的“阳光同行”爱心小队从北京出发,再次奔赴这个国家级的贫困县,准备为东旺乡完小的孩子们献出爱心,并挂牌成立为中国网络电视台“走基层”联络点,对那里的孩子进行长期资助。

东旺乡完小美丽的新校区

东旺乡完小新校址学生宿舍

同学家长齐聚东旺乡完小开学


        “阳光同行”爱心小队抵达香格里拉后,开始了更加辛苦的长途跋涉,因为要翻越两座雪山,沿途山路崎岖狭窄,汽车在海拔2400米-4386米之间盘绕而行。也许最开始,成员们还对香格里拉这个风景优美的世外桃源充满向往,而此时,除了旅途的疲惫,就是高原反应带来的严重不适,经过近8个小时的颠簸,爱心小队成员终于到达东旺乡境内。

东旺乡完小成为CNTV走基层联络点


        一到目的地,所有成员顾不上旅途劳累,第一件事就是奔赴第二天的活动地点--东旺乡完小,为活动做准备。当看到曾经破烂的校舍变成了漂亮的教学楼,大家都真心为孩子们感到高兴,从此,他们就能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学习,想到孩子们灿烂的未来,大家的心情无比激动,并期待和他们一起参加第二天的开学典礼。

同学们通过互联网认识山外的世界


        9月15日一大早,来自东旺乡各个村的孩子们陆陆续续来到新建的学校,当他们看到崭新的教学楼,孩子们脸上都露出了淳朴的笑容和欢乐的神情,对新校舍的喜爱和对知识的向往溢于言表。开学典礼上,中国网络电视台爱心小队成员为孩子们捐赠了笔记本电脑及学习用品,并现场指导孩子们进行体验,他们踊跃参与并表达了对新科技产品的喜爱及对知识的渴望。作为开学典礼的一个重要环节,东旺乡完小的学生代表与中国网络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晋延林进行了现场连线,晋延林副书记表达了对孩子们的关心,希望他们通过新科技产品学习更多知识,插上知识的翅膀飞过大山,寻找自己的梦想,学生们也表达了他们对中国网络电视台党委的感谢。
        仪式上,中国网络电视台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毕云天受中国网络电视台党委委托与东旺乡新建中心完小校长进行了交接挂牌仪式,东旺乡新建中心完小正式成为中国网络电视台“走基层”联络点,中国网络电视台将长期对东旺乡的孩子们提供资助,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

小学生通过捐赠笔记本访问CNTN网页


        东旺乡党委书记赵雪峰代表当地政府表达了对中国网络电视台的感谢,他表示,2012年9月15日对于东旺乡的教育发展是个伟大的日子,将载入东旺乡教育发展史册,从这一天开始,东旺乡的教育发展将进入一个新篇章。
        短暂的仪式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爱心小队的成员们也将踏上归途,而“走基层”的态度,“献爱心”的行为将永远延续,相信这些孩子的未来会在我们关切的目光中越来越好。

热词:

  • 阳光同行
  • 你的未来
  • 我们关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