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CNTV阳光同行赴云南东旺乡爱心公益活动 >

知识,是改变命运的食量
学校,是走出大山的殿堂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7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1世纪初,华人首富李嘉诚先生提出:“知识改变命运”,他说:“我们正在跨入的21世纪,是知识和知识经济的世纪,知识将最大程度地决定经济发展、民族进步、国家富强以及人类文化的提升。知识是推动发展的最重要工具,改变命运的机会就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


        信息四通八达的今天,也许,您现在正在吹着空调的房间里,通过网络、图书馆、学校等各种有效的途径汲取着各方面的知识和信息,但是在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县的东旺乡,这个美丽而又贫瘠的地方,想要学习知识,想要走进学校可非易事。


        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县东旺乡位于偏僻的滇川边境,当地居民受地势影响,依山建房,居住较为分散,且交通不便,进出大山,就是现在的今天也近200公里的山路——近8个小时的车程。因此,“我要走出大山”,成了这里的孩子们的梦想。东旺乡政府深刻的意识到要帮助孩子们实现“走出大山”,就必须从教育出发,用知识改变命运,于是将东旺乡中心完小重新修建,集中办学,考虑到孩子们上学的安全问题,新建中心完小新增了漂亮的住宿楼,让孩子们省去路上的奔波时间,安心在这座知识的殿堂学习。


        知识,除了老师教授,还有其他很多有效途径,而东旺乡交通闭塞,资源匮乏是所面临的现实问题。这时,中国网络电视台党委同样在考虑如何帮助那里的孩子,这是2011年8月中国网络电视台“走基层”小组来到东旺乡后一直关心的问题。于是,中国网络电视台党委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组建“阳光同行”爱心小队再赴东旺乡为孩子们捐赠笔记本电脑及学习用品,同时,挂牌成立为中国网络电视台“走基层”联络点,对那里的孩子进行长期资助,也为孩子们奉献一份可以改变命运的食量。
        2012年9月15日是东旺乡中心完小新建完成开学之日,学生一大早就从各地纷纷赶来,虽然有的路途遥远,行走艰辛,但是,当他们看到新学校的刹那,脸上的欣喜不言而喻,他们认真地在班级表上寻找着自己的名字,那股认真劲儿就像觅食的鸟儿寻觅着美食。他们渴望知识,向往大山外面的世界。您看,他们眼睛里都是对未来充满希望的光芒。
        东旺乡政府协助新建了东旺乡中心完小这座殿堂,中国网络电视台与学校携手为孩子们提供知识食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孩子们会插上知识的翅膀,飞出大山,改变命运,追寻自己的梦想。

热词:

  • 知识
  • 改变命运
  • 食量
  • 学校
  • 出大山
  • 殿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