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CNTV阳光同行赴云南东旺乡爱心公益活动 >

联合国启动“教育第一”行动 助孩子获基础教育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7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在线报道(驻联合国记者 徐蕾莹):9月26日,“教育第一”全球倡议行动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正式启动,目的是调动资源、通力合作,帮助每个孩子都能获得基础教育。

  在第67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举行的间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且致辞。

  潘基文表示:“教育是社会的基础,是消除贫困的途径之一。更多的教育意味着更少的极端贫困和饥饿,妇女和儿童能获得更多机会,更多的医疗保障和基本卫生措施,能更好地对抗艾滋病、疟疾和霍乱等致命疾病。教育的发展能真正从各方面促进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

  目前全球有6100多万小学学龄儿童辍学,其中42%都生活在饱受冲突影响的贫穷国家;还有超过7亿7500万成年人属于文盲,其中近5亿人都是女性;然而,每年只有2%的人道主义善款被用于扶持教育项目。要如期实现普及初等教育这一千年发展目标还任重道远。

  因此,潘基文亲自发起了这个名为“教育第一”的全球行动,目前已经争取到了15亿美元的资金承诺,而澳大利亚、孟加拉国、南非、东帝汶和丹麦等多个国家都表示将进一步增加对教育的捐助力度。未来的首要工作是确保每个孩子都能平等接受教育,不论其性别、背景或处境。

  出席当天活动的联合国全球教育特使、英国前首相布朗高度评价了这一全球行动。

  布朗表示:“今天对于教育,对于联合国,特别是对于儿童来说,是一个大日子。在人类历史上,我们总是只培养了一部分的年轻人,现在是时候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够接受教育了,这就是我们今天发起这个‘教育第一'活动的原因。”

  出席当天活动的还有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权益亲善大使、约旦王后拉尼娅,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缅甸全国民主联盟主席昂山素季,以及世界银行行长金墉等人。

 

热词:

  • 联合国
  • 教育第一
  • 行动
  • 基础教育
  •